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迟勤】云中谁寄锦书来(HE)

迟到的生日贺文……瑞瑞出道快乐啊!

文言文零级选手,卑微瞎写……



“前线战事越发焦灼了,我这回非得亲自走一趟了。”迟瑞坐在床边穿上自己的军装,沉默了半响,低声说道。

罗勤耕微微垂眸,替迟瑞扣好领口处的扣子,低声咳了两声,说道:“咳咳咳……其实我更想和你再一次并肩作战。”

迟瑞双手搭在罗勤耕的肩上,直愣愣的看着罗勤耕急声说道:“胡闹。上一次你为了保护我被子弹击穿肺部已然落下了病根,如今还未大好,怎么能随我一起。”

“我知道。”罗勤耕拿过衣架上的雪白长衫,慢条斯理的穿上,低头藏起的眼底溢满了担忧和不舍。

昔年,他们并肩而战,是袍泽,如今,他们相互扶持,是夫妻。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是懂他的,这是国之大义,他们都不可能为全小家而弃大局。

可是这次情况不同以往,单从战报上看就已经凶险非常了。若是……

“允卿,我真的承受不起再一次差点失去你的痛苦了。”迟瑞将罗勤耕揽进怀里,将头枕在罗勤耕的肩上,轻声哽咽道,“信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好。”罗勤耕感受到身后的人温热的气息,抬头静静的看着迟瑞,眼底带着一丝坚定与决绝。

也罢,若是你以身殉国,我便生死相许。

迟瑞有些心疼的将人揽入怀中,这人从他遇见他第一天就是这般,比任何人都要倔强,却将一切藏在心中,“我一定回来。我们也一定能等到山河稳固,海清河晏的那一天的。”

罗勤耕将头埋在迟瑞的怀中,一声不吭。

一定会的。只要你说,我就信。

 

一个月后,罗勤耕收到了第一封来自前线的信札。



允卿,见字如唔。吾已经顺利抵达前线,然前方战事吃紧,书信或不能及时传回,勿忧。

瑞,家中一切安好。战场形势多变,汝需慎思之。今天气转凉,记得添衣。吾等汝回来。

允卿,入冬了。听闻汝清减不少,身体可曾安否?汝在家切忌过于操劳,多休息。另,塞北的雪很美,一如吾初见君,沁人心脾。

 

瑞,一切安好。汝征战在外,吾甚思。前日大夫来请脉,方知汝做父亲了。今已足四个月,盼汝多多顾惜自己,等汝回来。

允卿,得书之后归心似箭,然战事焦灼,不能抽身,日日思君,甚念之。汝在家亦要照顾好自己,等吾。


瑞,家中一切安好。虽盼汝归,然战事非儿戏,汝不可因吾之故荒废公事。近日肚子又大了些了,这些日子闹腾的厉害,想来这性子是随了汝,吾每每念及来信,这孩子都不免动上一动,这孩子这么小一点也会思念父亲吗?


允卿,收到你寄来的鞋袜了,吾甚欢喜,然汝身孕在身,实在不宜再做这种细活,伤身。算了算日子,临盆日近,近日闲暇常常思索孩子名字,这一路走来不易,汝怀他更不易,等他出生后,随汝姓可好?前方战情大好,在孩子出生前定然能赶回。甚思汝。

瑞,家中一切安好。不可,汝是迟家长房,这孩子出生后又是迟家长孙,怎么能随吾姓这般任性胡闹。这几日听闻战报,似是情况有变,汝切勿因吾与孩子之故轻敌冒进。吾与孩子盼汝平安回来。

 


“小芳,前线还没有信件传回吗?”罗勤耕单手撑着后腰,挺着肚子从躺椅上坐起,眉头微微蹙起问道。

“是的,最近一直没有瑞少爷的消息。”小芳有些心虚的低着头,双手偷偷的搅着衣角。

不应该啊,我和瑞的信快的话只需要一个月,最慢一个半月也能送到了。可是现在都两个月了……还一点消息都没有。

罗勤耕反复的思索着前线战场上可能会遇见的情况,越想越忧心,这几日他一直觉得心神不宁的,可是之前瑞传回的消息明明说形势一片大好的……不会有事的……

“罗先生!罗先生!”罗钧从外面一路小跑进来,喘着粗气喊道。

小芳急忙上前一步拦住罗钧说到:“大惊小怪的干什么!不知道先生已经怀孕八个月了吗?要是吓着了出了什么事你担得起吗?”

罗钧看到小芳给他使眼色,又看到罗勤耕挺着的大肚子,咬了咬下唇到嘴边的话都咽了下去。

罗勤耕皱了皱眉,他刚刚就察觉到了小芳的不对劲,看着罗钧急声问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先生,那个没,没啥……您好好养胎……”罗钧心急如焚,可是看着罗勤耕这个样子他哪里敢说。

罗勤耕看着罗钧的样子动了怒,从椅子上站起来厉声说道:“罗钧,我教你读书识字时就说过,做人最重要的是诚信,你如此欺瞒与我,可还有把我视为你的老师!”

“先生!我……”

“你今日要是不说,那就别来见我了。”

“是龙天泽回来了。他说……说迟督军在前线战死了……”

“你说什么!瑞他……唔!”罗勤耕双手捂住肚子,连退两步。

好痛!

瑞……你……明明……

小芳连忙扶住罗勤耕,看着罗勤耕额头上全是冷汗一下子慌了神,冲罗钧喊道:“还愣着干嘛!快去找大夫啊!”

罗勤耕躺在床榻上,感受到腹部传来的一阵阵的剧痛,冷汗已经浸透了他的衣衫,房间内丫鬟,小厮,稳婆都守在一旁准备给罗勤耕接生。

一盆又一盆的热水端进去,换出来的是一盆又一盆的血水。

 “老夫人,这受了刺激早产大概率会难产啊……”

“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住他们父子!需要什么药材尽管开!一定要保住他们……”

迟老太太杵着拐杖立在门外,回想着刚刚大夫和稳婆的话,有些痛心疾首的用拐杖砸了砸地,“瑞儿在外生死不明,很有可能已经……我若是护不住他们父子,我如何对得起瑞儿,对得起迟家的列祖列宗啊!”

罗勤耕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快要被劈开了似的,以前只听闻女子孕育孩子如过鬼门关,却未曾想到是这般的艰难,头昏沉的利害,耳边其他人的声音嗡嗡作响。

“用力啊——”“吸气……”“深呼吸……”

阵痛再一次袭来,“啊——”

罗勤耕感觉自己的力气要耗尽了……可是孩子……

“这样拖下去大的小的都危险了……还是商量下保大还是报小吧……”

“……”

罗勤耕颤抖着将一只手搭在肚子上,闭上眼,两滴清泪滑落,低声开口唤到:“瑞……”

罢了,这大概就是我们的命数吧。

瑞,你等等我,我或许很快就来找你了。

外面传来剧烈的争吵声,似乎是有人急匆匆的闯进来了。

然后罗勤耕的手就被一只温热又粗糙的手紧紧握住,罗勤耕昏昏沉沉听到那人在低声的抽噎。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回来迟了……”

“允卿,你别吓我……你再坚持一下……之后你想怎么罚我都好,好不好……”

“允卿……允卿……”

“允卿……”

“瑞……”

罗勤耕!你怎么能就这样放弃了!

这个孩子,是你和迟瑞唯一的骨肉,你怎么能就这样放弃,怎么敢就这样放弃!

罗勤耕的身体剧烈的颤抖起来,“啊——啊——啊啊啊啊——”

“允卿!”

“哇——哇——”

“生了!生了!是位小少爷!”

罗勤耕感受到自己突然落入了一个带着丝丝寒意的怀抱,带着厚重的尘土气和铁锈味的血腥气,让他的大脑更加昏沉。明明这个给与他怀抱的人还在不停的颤抖,可是罗勤耕就是觉得无比的安心。

是他的迟瑞,回来了……

他没有战死……

真好。

罗勤耕的眼前彻底陷入一片黑暗。

迟瑞抱着罗勤耕泣不成声,还好,他赶回来了。

 


允卿,勿忧。前方战局虽有变但仍在掌控之中,龙天泽叛逃,汝需多加小心。此番事毕,不日将归,等我。


(HE结局就到这里结束了,上次发的太过匆忙,只发了一半自己还没发现……傻了……还会有一个BE的版本的原结局。主要是因为最后还是没舍得给瑞瑞的生日贺文是一把大刀……)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