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黑袍生】大人,我可以追你吗?(1)

黑袍使/罗浮生

大量自设,沙雕脑洞

划重点!!!本文中的黑袍使并不是沈巍!!!



【壹】

地界

黑袍使坐在位置上批改下属送过来的公文,有些头痛的扶了扶额。

这地界的行政机构非得改革,这呈上来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鸡毛蒜皮的事啊!就连大街上扫马路的人就任都要请示地君殿批复!他们下面的人都是干什么吃的,以往鸦青在的时候,呈上来的都是经过筛选过的重要事件,看着觉得还行,这鸦青才回去休假两天,这乱七八糟的事务批复天天都在案前堆成山了!

外面吵嚷的声音越来越大,好像有不少人都在往地君殿这边赶,黑袍使皱了皱眉头,沉声唤到:“烛九!这外面是出什么事了吗?这么吵。”

烛九快步走进殿内行了个礼说道:“大人莫不是忘了?今日是挑选地界和人间交接的武官的日子。大人不是昨天还批复过吗?”

黑袍使听完满头黑线,他从昨天批复的事务没有上千也有八九百件……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烛九感受到大人刚刚投射过来的冰冷的目光,打了个寒颤,咽了一口口水,试探性的问道:“大人不去看看吗?毕竟是选拔两界的交接官,我想大人要是去的话,那些人一定会更加努力的表现的。”

“武官这类的事情不是你在管吗?”

“是的。”不知道为何烛九总是觉得大人这几天心情不大好,连带着他这个身边的人提心吊胆的。

“那你好好选吧。不要选些废柴出来增加 工 作 量 就好了。”黑袍使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完了这句话,然后拿起了下一本事务奏疏。

烛九连忙点头应到:“是是是。”

等烛九退出去了之后,黑袍使看着手里的奏疏只觉得更加心烦意乱,听着外面人群熙熙攘攘的欢笑声,还是把奏疏一扔,走出殿外。

黑袍使走在人群中,人群自动分开两边给他行礼,黑袍使默默点了点头,烛九远远的瞥见了黑袍使的身影,连忙一路小跑过来,对着黑袍使行了一礼,“大人,您过来了。跟我往这边来。”

台上的比赛还在继续。

“还有谁?”一个浑身肌肉的壮汉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冲台下吼道。

一个披着黑色披风的身影从擂台的一角窜上擂台。

“下一个挑战者,是来自我们人界的参赛者,代号,猎豹!”

“人界的渣渣……”壮汉双手在胸前撇了撇,“你这么瘦弱,还是下去吧。要是哥哥我手重了,一不小心把你打死了可就不好了……哈哈哈哈哈……”

罗浮生听到壮汉的话,隐在披风下的眉毛轻挑,慢条斯理的将披风脱掉,看着壮汉,轻蔑的开口:“试试?”

壮汉眼睛微眯,被罗浮生的神情激怒,一拳砸出,罗浮生灵巧的闪过,灵活的猫到壮汉的腰间,一扫腿掀翻了壮汉的下盘,转身一个横踢将壮汉踢飞。

还没等壮汉回神,罗浮生的攻势已至,将全身的力量都蓄于左肘,直击壮汉的右脸,壮汉被这个力道击猛有些站立不稳的连退几步,罗浮生反身就是一个回旋踢,再次将壮汉击倒在地。

“不过如此。”

罗浮生抬头扫视四周,却在看到黑袍使的身影时猛地愣神。

是你……过了这么多年,终于能再次见到你了……我的大人……

壮汉趁着罗浮生晃神猛地冲上前抱住罗浮生的腰,往前冲,罗浮生回神,抬肘用尽全力的往壮汉的后背上砸,但是壮汉完全不为所动,就像是砸在铁板上一样。壮汉一直把罗浮生推到台边,猛的发力,“小子,下去吧!”

黑袍使坐在台上,对着烛九开口:“地界的人大多有异能,台上的这个人的异能是强化身体机能吧,这样的比试未免不太公平。”

“大人,的确是这样,但是地界的规矩是强者为尊,而且也只有强者才能担当起交接两界的重任。”烛九看着台上的比试,继续说道:“这已经是最后一场了,这个猎豹有几分本事,但是对上我们地界的人还是差了点火候。”

黑袍使看着台上的局势嗤笑道:“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难道不是吗?”

罗浮生借着壮汉推他下台的力道拉住壮汉的双臂灵巧的翻身到壮汉的后背,猛地一个鹰踏,壮汉一个踉跄,一只脚踩下了台,罗浮生眉毛微皱,反身再补一脚,没想到壮汉直接接下他的攻击,握住罗浮生的脚,将罗浮生砸在地上。

罗浮生趴在地上咳出一口血,脑袋有些发蒙,这力量太过悬殊了。但是他不能输!好不容易才有机会再次见到大人,罗浮生咬了一口自己的舌尖,刺痛让他的脑子再次恢复清明,一个翻滚躲开了壮汉的脚踏,翻身弹起,单手抹掉嘴边的血迹,抬头瞥了一眼台上的黑袍使,眼神中燃气强烈的战意,抬肘再次向壮汉击去。

“小子又用这招!”壮汉感受过罗浮生这招的力道,不敢大意双手挡在胸前防御,罗浮生在快到壮汉的时候猛的收势,踩着壮汉的胳膊,腾身,一脚踩在壮汉的后脑勺上猛地发力,将壮汉一下子踩在地上,乘势拽住壮汉的胳膊卸了。

壮汉躺在地上痛的动弹不得,罗浮生看着壮汉嘲讽的笑道:“要不是比武不能用武器,就你这样的,还能活到现在?”

台上的局势变化的太快,烛九有些失神的愣在原地,“这……怎么可能?”

黑袍使缓缓起身,看向罗浮生,罗浮生此刻也正看着着他,看着罗浮生眸子里流露出来的傲气,黑袍使拍了拍烛九的肩膀宣布到:“那么,比武结束,人界,猎豹,就是本次比武的胜出者。你明日开始就来报道吧。”

罗浮生长舒一口气,浑身上下的肌肉都传来丝丝酸痛。周围庆贺他的人一下子将罗浮生围住,罗浮生挤在人群中,看黑袍使的衣角从他身旁飘过,顾不得身上的酸痛,微笑着应付了两下给他道贺的人,就追着黑袍使的身影跑去。

“那个……大人……等一下!”罗浮生喘着粗气朝着黑袍使的背影喊道。

罗浮生看见黑袍使打算直接离开急的不行,可是想想这又是理所应当,这不过是一个武官的选拔赛,以黑袍使的地位能够赏脸出现就已经很不错了。可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就在眼前,他又怎么能就这样错过……

可是真当他开口了之后,反而更加忐忑不安了,一是,他也没把握黑袍使愿不愿意,说不定一眨眼就走了,二是,真开口了之后他竟然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啊!!!以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又能说什么呢?

此刻,罗浮生的内心有千万个自己在疯狂咆哮。

黑袍使听到罗浮生的喊声,有些漠然的转身,问道:“有什么事吗?”

罗浮生站在黑袍使面前,看见黑袍使转身有一瞬间的欣喜若狂,急切的开口:“那个我……我……”

然后猛的卡住。

黑袍使的整个身形都隐藏在这一身漆黑的衣袍之下,可是罗浮生知道的,在那看似狰狞的漆黑面具之下,有着一张倾国倾城的脸,明明不过是幼时惊鸿一瞥,可是却日日思之如狂。

黑袍使饶有兴致的看着罗浮生紧张的涨红了脸,双手不停地搅着自己的衣角,刚打算开口,就听到面前的人说:“那个我今天比武胜了,我……一直很崇拜大人您,我……可不可以……邀请您去和我一起庆祝,就在人界和地界交界最好的一道餐厅……”

罗浮生说完就后悔了,他在说啥啊,以他的身份……哪有资格邀请黑袍使大人去和他一起庆祝……

一道餐厅么……

黑袍使眼眸变得深不见底,他也不知为何,明明那是他再也不会踏足的地方,可看着眼前的人竟然让他有一丝丝的无法拒绝,是因为你和他的眉眼有几分相似吗?

罗浮生看着黑袍使张了张嘴打算说什么,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说。还没等他继续斟酌好语句,传信使就到了。

“大人,有紧急事务须得您回去亲自处理。”

“我知道了。”黑袍使扬手打发走信使,背对着罗浮生轻飘飘的说道:“本使公务繁忙,得先行一步。”

还没等罗浮生反应过来,黑袍使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

罗浮生有些懊恼的用手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罗浮生啊罗浮生,你刚刚在场上意气风发的胆子呢?被狗吃了?怎么就怂成这样?

唉,大好的机会啊,竟然连自己的名字都没介绍……罗浮生,你可真行……

等等,我记得大人刚刚是不是说过让我明天就去报道!!!

也就是说我明天就能再见到大人!!!

罗浮生两眼发光。大人,那就明天见了。

(未完待续)

突如其来的更新……理由很简单,考试非常顺利的过了,开心。

评论(2)
热度(21)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