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雪花】救赎天使

一个温暖的小甜饼……大概是???

一发完



“传说,每个人陷入绝境的时候,都会等到一个救赎天使……”



傅红雪一瘸一拐的往前走,身后跟着一个巴掌大的小白团子,吃力的拍打着自己身后的小翅膀亦步亦趋的跟着傅红雪。

傅红雪突然停下自己的脚步,小白团子一个不备直愣愣的撞上傅红雪的后背,从半空中跌到地上。

“呀!”小白团子揉了揉自己的后背,拍了拍身上的土,嘟嘴一脸委屈的看着他。

“你干嘛一直跟着我?”傅红雪看着这个小白团子满头黑线。

这个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小白团子,从他发现开始就一直跟着他,寸步不离的,奇奇怪怪。

“我……我觉得你需要帮助……”小白团子伸出两只手在胸前点了点,小声说道。

“我不需要。”

“可是……你明明……”小白团子抬头眼泪汪汪的看着傅红雪,话还没说完就又被打断。

“回吧。”傅红雪冷冷的背过身去,感受到身后的人的轻颤,叹了一口气,“还有其他人也等着你的帮助吧,何必在我这浪费时间呢。”

小白团子抿了抿嘴唇,用蚊子般的声音呢喃道:“我只找到了你……我……不认识其他路了……”

傅红雪沉默的往前走,小白团子继续跟着。

罢了,他爱跟就跟吧。

傅红雪握紧了手中的黑刀。无谢,你等着,那些害你的人,我很快就送他们来见你。

小白团子看着傅红雪的背影,咬了咬下唇,他感受得到他的执念,可是他却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救他。

傅红雪走进一家客栈点了一碗阳春面,低头一声不吭的吃,小白团子看着他皱着的眉头,忍不住低声劝到:“不喜欢就不要吃了,如果是没有钱的话,我我我……有!”

说着还像证明自己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了好几颗银珠子。

傅红雪瞥了他一眼,将刀横在他和小白团子之间,“不必。”

小白团子的表情一下子塌下来,默默将钱收起来,坐在桌子上看着傅红雪,样子就像又要哭了。

傅红雪看着他的样子,垂眸,哑声说道:“对我而言,这世间的一切都已经毫无意义了。”

小白团子听到他的话猛地抬头,眼里还带着泪花,轻声说道:“怎么会呢?这个世间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的!”



怎么会呢?这世界上比复仇有意思的事多着了,你不信?我带你去看看?

你松开!

松开怎么带你看?

记忆中花无谢的笑容肆意又真诚,如今不过是梦幻泡影。



傅红雪在桌下的手悄悄握紧,苦笑着摇了摇头,“原本他已经带我找到了除了复仇以外活着的意义,可是……我却没能护住他……”

“我想……他也不想看到你现在这样的。”

“够了。”傅红雪的眼角浮上一丝血红,“别阻止我。”

小白团子连忙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就像生怕傅红雪要赶他走似的。

傅红雪看着小白团子的样子哭笑不得,身上戾气尽收,刚想安慰他两句,就听到了那个让他彻夜难眠的声音。

“店家!要上好的厢房!”

“好嘞。几位客官是打尖还是住店?”

“住店。把好酒好菜都端上来,累死了。”马芳铃有些不耐烦的一边往上走一边应和道。

傅红雪右手握着黑刀发出咯咯的声音,眼前仿佛是满目血光。



“雪……走……”

“无谢……”傅红雪的双手和上衣都被花无谢身上的鲜血染红,“不……”

“好好活下去,别为我复仇……我不想看着你继续背着仇恨过下去……雪……”

可是,没有了你,除了复仇,已经没有别的东西能支撑我活下去了,无谢。



傅红雪闭上眼,眼角含着一滴泪。黑刀已然出鞘。

小白团子看着傅红雪的样子担心他受伤,连忙双手结印。

傅红雪如杀神一般翻身上了楼,刀光闪过,只一瞬间,马芳铃身边的几个人全都应声倒地。

马芳铃看着傅红雪愣在原地,“你你你……没死……”

“我都还没有取你的命怎么能这么容易就死了呢。”傅红雪一脚将马芳铃踢飞,马芳铃撞在墙上咳出一大口鲜血。

傅红雪将刀抵在马芳铃的胸口,“你的死期到了。”

“不要!”小白团子闭上眼将手中的印记抛出,挡住了傅红雪的利刃,用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哽咽着说道:“不要……复仇啊……一旦开始……就再也回不了头了……”

傅红雪被小白团子的印记定住动弹不得,双目赤红的看向楼下泪流满面的小白团子,“你干什么!”

“呵。看来老天都站在我这边……傅红雪……你今日看来是杀不了我了。”

傅红雪握住刀柄的手微微颤抖,咬牙说道:“你下次不会在这样好运了!”

马芳铃扶着墙手捂住刚刚傅红雪踢伤的地方,嘲讽的说:“你也不会有下次机会了。”

等马芳铃走远之后,印记才慢慢消散,傅红雪转身一飞刀砍在小白团子的身侧,“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小白团子低下头不做声,只是小声不停的抽噎,“你滚吧!我不想在看到你!”

傅红雪窝火的走了好大一段路,小白团子果然没有跟上来。

这样最好。混蛋。

傅红雪攥紧了手中的刀,心中却隐隐有些不忍,也许刚刚那个傻团子只是一时失误丢错了,自己那么凶他……他又不认识路……

我在想什么……他就算再怎么傻,看他的样子也是个天使,能有什么事,去找别人了最好。

傅红雪脑子一团乱,最后还是没忍住转身回到了客栈,却没有看到小白团子人。

心中隐隐有些失落,果然……去找别人了吧。也好……

转身就看到小白团子费力的托着一小盘点心,带着点讨好的笑容站在自己身后,“这个……梨花酥。”

傅红雪心中微微抽痛,除了无谢,这个世界上再没有别人知道他爱吃梨花酥,更没有别人给他买过梨花酥……

“你……”

“别……求你……别赶我走……”小白团子眼泪汪汪的看着傅红雪,“不要……”

傅红雪接过小白团子手里的梨花酥,在旁边的桌子坐下,终是心软说道:“看在这盘梨花酥的份上,不赶你了。”

小白团子看着傅红雪破涕为笑,“好!”

傅红雪看着小白团子的笑容微微一怔,开口问道:“傻团子,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梨花酥?不对,你也还没告诉我你到底是谁?”

“我?”小白团子抹了把脸,正色到:“救赎天使416号二花报道。救赎你就是我的任务。”

傅红雪被二花的故作认真的样子逗到,低头嘴角偷偷勾了一下。

“那你要怎么救赎我?”

“带你找到除复仇以外的活着的意义!这世间真的还有很多很多很好的事情的!”二花睁大了眼睛一脸星星眼的看着傅红雪,“真的!我保证!”

傅红雪被二花的话触动,曾经无谢也这样说过……你到底是谁?

“那,我就给你一个机会,试试……”

“好!”

接下来的日子,二花带着傅红雪到处游山玩水,二花的一颦一笑都像极了傅红雪记忆中的那人。

你到底是谁?是你回来了吗?

“我说吧,我不会骗你的,这世间真的很美。”

“是的。很美。”傅红雪看着飞扬的柳絮轻声应和道。

“所以……你该有新的生活了。雪。”二花扬起手中的柳絮,笑着看着傅红雪说道。

“好。”傅红雪轻颤着说道。

“那我的任务也完成了。”

“你要走了对吗?”

“对啊。就算我走了你也要好好过下去哦。”

二花看着傅红雪笑的灿烂,如这山间明媚的阳光。

然后如一阵风消散的无影无踪。

“无谢……”傅红雪终是痛哭出声,“你就这么不放心我吗?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好好的活下去……”

“那就说定了哦。”一个清越的男声在傅红雪的头顶出现,“谁耍赖谁就是小狗。”

傅红雪猛的抬头,就看到了那个天使般灿烂的笑容。

男子提着一篮梨花酥,站在傅红雪面前伸出手,“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这混蛋!”

 


“传说中,若是两个相爱的人有一人意外离世,死后放心不下,不肯离去,那么他就会变成剩下的那一个人的指引天使,如果他成功,那么命运会让他有机会再次回到他爱人身边。在此之前,如果他被拒超过三次或者提前相认,那么都算作失败……”

 

那么恭喜你们,成功救赎。

——————分界线————————

上周……朋友来了,所以没得更新……这周……会有的……

双更。大概是。咕咕咕。

评论(4)
热度(58)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