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慕面】Tiramisu(13)

今天也是为绝美的神仙爱情流泪的一天。

紧赶慢赶还是没能在生日当天发出,呜呜呜……虽然生日贺文我已经发过一篇双生了,但是这篇是独属于阿慕的。



晨间的微光透过窗帘洒在床上,夜尊迷迷糊糊的感觉到自己窝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闭着眼往这个怀抱里蹭了蹭,但是却没有任何回应,夜尊抬眸发现程慕生还睡的很沉,夜尊抬头看着程慕生安静的睡颜,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心无旁骛的看着面前的人,程慕生的皮肤很白,身上还带着一丝淡淡的柠檬的清香,夜尊抬手拨开程慕生额前有些凌乱的碎发,看见程慕生的眼角带着点不易察觉的青灰和有些苍白的嘴唇,心底涌上一丝丝的心疼,以前他一个人一定也过的很不好吧……

也不知道这样盯着程慕生看了多久,程慕生的睫毛轻微颤动,夜尊慌张的闭上眼假寐,程慕生睁开惺忪的睡眼,感受到怀中人轻微的动静,嘴角微微勾起,微微用力缩紧了怀抱,温柔的看着夜尊紧闭的双眼偷笑,如蜻蜓点水般的吻落在夜尊的额头上,“早安。”

夜尊试探的睁开一只眼偷瞟,然后故作刚刚睡醒的样子睁开眼,看向程慕生说道:“程先生也早安!”

“好了,现在也不早了,我们起来吧,你搬过来的匆忙,这边什么东西都没有,你还有东西落在酒馆吗?”

“没有。”夜尊摇了摇头,“我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

程慕生轻笑,“那这些天你是怎么活过来的……”

“我和你们又不一样!”

“但是夜先生既然选择了跟着我一起,那就先从如何做一个普通人学起吧。”程慕生从衣柜里拿出一套休闲的运动服递给夜尊,“我的衣服你穿应该有些大了,今天我带你去街上买一些吧。”

“买衣服?”

“嗯。”

两个人简单的梳洗完毕,程慕生拉着夜尊的手出门,看着外面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流,轻声说道:“虽然外面的人做饭没有我做的好吃,但还是有很多种小吃可以尝试的。”

夜尊还没来得及问他为啥这么说,就听到自己的肚子又小声的叫了起来。一定是昨天程慕生做饭太好吃了,他一个鬼族怎么会饿呢?开玩笑!

程慕生拉着夜尊走到一家卖鸡蛋摊饼的摊子前,说道:“老板,两个鸡蛋摊饼,谢谢。”

“好嘞。”

微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夜尊的发梢吹得微微扬起,一片树叶从树上晃悠悠的飘落,正好挂落在程慕生的发上,程慕生接过摊主递给他的鸡蛋灌饼,轻轻吹了吹,递给夜尊,“小心烫。”

“等等,你先别动,你头发上落了树叶,我帮你拿下来。”

“好。”程慕生不动,看着夜尊脚尖微掂,伸手将树叶取下来,笑着说:“尝尝看,这家的做的很不错。”

夜尊双手接过尝了一口,“真的,很好吃。”

程慕生牵起夜尊的手,说道:“还有很多,以后我慢慢告诉你。”

“好。”

两个人在街上慢慢的逛,同样高挑的身材和帅气的容颜引得不少女生频频回头,甚至还有女生停下来,看着两人切切私语。

“你看,那个银色长发的男生,好帅,那样单手插在口袋里,好酷的样子……”

“明明旁边那个男孩更好吧,温柔帅气的学长型,啊——我爱了……”

程慕生挑眉看向夜尊,酷?明明很可爱啊……

两个人走到一家运动风的店子停下来,程慕生看着夜尊开口:“我看你穿我的这一套不错,就先挑一套这种的吧。”

“诶?”

“走吧。”

夜尊一进店子就开始兴奋的到处看,程慕生慢慢从一拍货架上看过去,终于看到一套满意,拿起来看了一下码数,XL的。不行,这是我穿的衣码,翻找了几下,抬头发现夜尊站在衣店的假人面前打量,眉头都拧到一起了,程慕生叫服务员过来轻声说道:“这件,要小一码。”

“好的,先生稍等。”

程慕生不动声色的站到夜尊旁边问道:“怎么了?”

夜尊被惊的一抖,听出是程慕生的声音,纠结的说道:“很奇怪……他没有五官,也没有胳膊……”

“没什么好奇怪的,这就是衣店挂衣服展示的假人,你见多了就习惯了。”

这个时候服务员已经把衣服拿过来了,程慕生将衣服递给夜尊说道:“去试衣间试试看,合不合适,喜不喜欢。”

夜尊有些欣喜的接过衣服,说道:“你挑的?”

“是……”

“慕生挑的,都喜欢。”

程慕生一边等一边又给夜尊挑了几件日常可以穿的卫衣和裤子让服务员去拿小一码。

夜尊换好衣服从试衣间出来,一把从背后抱住程慕生,“慕生,这件我喜欢,特别合适。”

程慕生嘴角微勾,转过身来,看着夜尊穿的这一套黑白简约风格的运动服,“确实很好,干净清爽,还带着点小酷。”

夜尊站在镜子前转了几下,程慕生接过服务员手里的其他几件衣服,说道:“这里还有几件,也去试试吧。”

接下来试的几件效果也都很好,可能是好看的人穿什么都好看,就夜尊试衣服的这一小会,店子里的人就多了起来,不少还都是看着夜尊穿着挺帅进来试衣服的。程慕生拉着夜尊的手看着这些被吸引过来的人有些哭笑不得的拿出银行卡,刷卡付账走人。

夜尊一只手提着衣服的袋子一只手拿着程慕生出来后给他买的冰淇淋,看着路边好几对穿着一样的衣服的情侣,笑着看着程慕生说道:“慕生,慕生!你看,他们的衣服是一样的诶!”

“很喜欢?”程慕生掏出纸巾伸手帮夜尊擦掉嘴角的冰淇淋,眼睛含笑的问道。

“诶?”夜尊歪着头看程慕生,然后就被程慕生带着走进了一家西装店。

“服务员,就橱窗上的那两套黑白西装,拿给我们试一下。”

“慕生,可是这两套不一样啊?”夜尊拉住程慕生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程慕生轻笑着附在夜尊耳边说道:“可是,它们都是情侣装啊……”

夜尊的脸上微微泛红,眼神微凶的看了程慕生一眼,一把拽过服务员递给他的衣服进了试衣间。

程慕生看着夜尊的样子脸上的笑意不减的接过服务员手里的衣服,也进了试衣间。

两人出来的时候,店子里的服务员的目光都被他俩吸引过来,“哇,他俩也太登对了吧。……”

程慕生原本温和的模样被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勾勒出了几分凌厉的锋芒,而夜尊一身白色西装配上他哪一头银色的长发更是出挑,程慕生一时都看的愣住了,直到夜尊走到他面前才回过神来。

夜尊有些紧张的看着他说:“怎么了……不合适吗?”

“不……你穿着……很好看。”程慕生将头转向另外一边,克制住自己想要亲上去的欲望,说道:“服务员,买单吧。”

两个人一路走走逛逛,直到傍晚才买齐了夜尊住进来可能需要的所有东西,程慕生提着两大包的东西,躺倒在沙发上,看着夜尊笑道:“这下,你算是彻底搬进来了。”

夜尊有些傲娇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拿起刚买的睡衣说道:“我去洗澡。”

“好。”程慕生把放在地上的袋子拖过来,从里面拿出一系列的食材,抱着去了厨房。

等夜尊洗完澡的时候,程慕生在厨房将饭都快做好了,客厅里飘散着浓郁的香气,夜尊站在厨房门口探了探头,程慕生正好端着两盘菜准备出来。看见夜尊穿着的那一套小青龙的连体睡衣,再次愣在原地,程慕生感觉自己在那一瞬间受到了暴击,“太……可爱了吧……”

“慕生?”夜尊有些疑惑的问道。

程慕生深吸了一口气,才说道:“开饭了。”

饭桌上,看着夜尊一筷又一筷的吃的欢快,程慕生温柔的揉了揉夜尊的头:“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来着,虽然之前也没怎么过过,但是面面,你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夜尊看着程慕生使劲的点了点头,“嗯!从今以后,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未完待续)

因为太忙,除了不定期掉落的可能,也许周更???

评论(2)
热度(23)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