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慕面】中秋小番外

超级短小……超级随意……

在中秋节过完前一个小时内写好的,因为是讲给我的cp听的,所以,你们只能现在才能看到。【摊手】



中秋节,这个节日,程慕生以前从来不过,因为没什么意义。在他看来,中秋节只有和自己在乎的家人在一起过才有意义,但是他还是会在每年中秋节买上一些月饼送给身边的人,算一种联系吧。

但是这个中秋对程慕生是不一样的。或者说,这一年对于程慕生都是不一样的,他原本因为去年失败的生日打算放弃过的生日……却被这个这个意外闯进来的人赋予了意义。

同样,这个中秋,也不在是和过往一样只是一个形式了。他第一次真的想要好好过这个节日。

所以……他买了一堆做月饼的材料,这个中秋,他想亲手做一份独属于面面的月饼。

程慕生看了看钟,时间还早,面面还没回来。

做月饼可不容易,程慕生虽然自诩自己厨艺不错,但是做月饼这个事还是第一次。

然后他的第一份成品非常华丽的失败了。但是在他沉迷在月饼的制作的时候,面面已经悄悄回来了。

面面看程慕生又在厨房忙活,以为程慕生是在做新的菜式,不敢打扰他,但是又被自己的好奇心驱使,所以还是隐身靠了过去。

看着桌上放着的一堆形状古怪的失败品,面面仗着程慕生看不见他,毫不犹豫的拿起来尝了一口。

豆沙味的。还挺好吃的,就是皮没烤好,有点硬了。长的也不好看。

程慕生拿着桌上的模具再一次将做好的”月饼“压成小兔子的样子,放进了烤炉,回头就看见自己那个半成品漂浮在空中还在一口一口的减少。

程慕生马上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面前的人。

面面被程慕生意味不明的眼神盯的脸颊发烫,但是又觉得程慕生不可能看得见他,快速的吃完了手里的,拍了拍手,盯着程慕生的烤炉。

程慕生发现目标不见了,摇了摇头,也不拆穿,转身看向烤炉,看着里面的月饼慢慢成形。

“叮——”

终于在两个人目光的注视下烤好了。程慕生将月饼拿出来,虽然这次还没有达到预期,但是从样子上看也算完成了十之七八了。

面面看到月饼出炉了,被香气勾引,毫不犹豫的伸手去拿。

程慕生看到还在冒着热气的月饼动了一下,心中一惊,不由得出声喊道:“烫啊!“

此刻面面已经缩回了自己被烫到的手,放在嘴边委屈的呼气。

程慕生看着面面的方向,伸出手,“给我看看,烫伤了没有。”

面面看着程慕生的动作有些呆滞,自己的法术失效了?不应该啊?程慕生怎么可能发现自己?

面面现出自己的身形,委屈的看着程慕生,然后伸出自己的手说到:“你怎么发现我的……”

程慕生用一种看傻瓜的眼神瞥了面面一眼,心疼的握住面面的手,放在嘴边吹了吹,“怎么这么贪吃呢?都是你的。”

“还好没有烫伤,再等一下,这次还是做的不够好。”程慕生宠溺的看着面前的人,然后刮了一下面面的鼻子,“因为你太贪吃了吧。”

面面有些羞恼的瞪了程慕生一眼,看着桌上已经慢慢冷下来的月饼,拿起来咬了一口,豆沙香甜的口感席卷了面面的感官,面面两眼放光的看着程慕生惊叹到:“好好吃!”

程慕生也拿起一块尝了一口,“还是差点火候,不过,面面说不用重做就不重做了趴。”

“其实以前都没有人专门做东西给我吃的……”面面搂住程慕生的脖子,红着眼睛说道,“慕生,你真好。”

“不,这句话应该换我来说,如果,你不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的话,或许我这辈子都不会主动想要做东西给谁了。”程慕生顺势搂紧了面面的腰,轻柔的吻落在面面的额头。

我们还有很漫长的时间,要一起度过。

我也还有很多东西想要亲手做给你吃,我的小馋猫。



这个中秋,有幸和你一起度过。 @藏拙以慕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