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巍生】【巍雪?】寻(22)下

前排高亮预警:主CP巍生,其他CP是由于剧情设定,巍巍不渣,目前是巍雪线,尽量还原人物性格,如果你觉得不是,那没别的原因,就是作者垃圾。

今天沈巍出现了吗?🤣🤣🤣

你猜?🤪🤪🤪

马芳铃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走在路上,她是报复了傅红雪,可是她却没有感受到丝毫的快乐,父亲不在了,万马堂毁了,就连从小护佑她的公孙大哥都死在了她的面前,如今她也算是一无所有了……

可是不应该是这样的,傅红雪……是你……是你毁了我所拥有的的一切,我一定要你付出代价!

可是如今她一个人身无分文,也无处可去……

马芳铃站在一家包子铺的前面,摸了摸自己叫唤的肚子,咬了咬牙,冲上前去抢了两个包子正打算跑,就被卖包子的小厮推搡在地,小厮毫不留情的将她手中的包子抢走,厌恶的看着马芳铃:“不给钱还想吃包子?”

马芳铃跌坐在地上看着面前的小厮,咬紧了下唇,有些委屈的别过了头,她也曾见过大街上行讨的乞丐,也曾是那个高高在上,不屑一顾的人,当初可曾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落到如此境地……真是太可笑了……

“这位姑娘的包子钱我给了,你何必如此为难她。”一个蓝衣公子将马芳铃从地上扶起,看着马芳铃的眉眼微微一顿,继续微笑着说道:“姑娘,你没事吧。”

马芳铃缓缓行了一礼然后接过他手里的包子说道:“多谢这位公子了。”

“姑娘也不必如此客气,在下看姑娘也是家教有方的人,不知缘何落魄至此?”

“实不相瞒,我本是万马堂的小姐,可是无奈碰见了那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傅红雪,她先是欺骗我的感情,让我带他进万马堂,杀害了我的父亲之后,又还紧追不舍,对我赶尽杀绝,若不是我当初相信了他也不会落到如今家破人亡无家可归的地步。”马芳铃两眼含泪,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看着面前的人。

“在下是丁家庄的少庄主丁云鹤,若马姑娘不嫌弃,可以我可以先带姑娘去丁家庄落脚,好歹不用在外奔波流离。”丁云鹤看着马芳铃的样子同情不已,温声安慰道。

“那就多谢丁公子了。”

傅红雪坐在酒馆里一声不吭只是一个劲的喝闷酒,叶开看着傅红雪眼眶微微泛红的样子,无奈的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无声的给自己也到了一杯酒,闷头喝下。

以前他从不喝酒,不过是觉得酒这个东西,除了被用来逃避现实以外,毫无用处,可是如今他竟然也会奢望着,能就这样无知无觉的醉过去。

沈巍……其实酒还挺好喝的……

丁灵琳失了魂一般的从外面一步一步的走进来,叶开看着她惨白的脸色柔声问道:“小丁,怎么了?”

丁灵琳只是低头有些木然的摇了摇头,叶开皱了皱眉,正打算出去找人问问,却被丁灵琳一把拽住,叶开有些疑惑的看向她,却只看到丁灵琳深深的看了一眼傅红雪,然后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般的开口:“叶开,我只问你一个问题,你愿意跟我回丁家吗?”

叶开本想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看到丁灵琳那双眼睛里闪动的期盼,他突然意识到可能发生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了,而丁灵琳这个问题,是要他给她一个承诺。

“小丁,我和你回去,我叶开这辈子只爱过你一个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承担好吗?”叶开看着丁灵琳无比郑重的说道。

丁灵琳的眼泪唰的落下来,她看着傅红雪说道:“傅公子,沈巍这件事,终究是我对你不住,我一定会想办法给你一个交代。但是,请你一定不要去丁家庄,抱歉。”

傅红雪面无表情的一杯又一杯的喝酒,直到丁灵琳拉着叶开离开才拿起手中的黑刀缓缓起身。

如今,他又是一个人了。不……他一直都是一个人不是吗?

傅红雪一瘸一拐的走到一家小面摊,将黑刀往桌上一放,喊到:“小二!一碗阳春面!”

但是小二就像没有听到似的,完全不给任何回应,旁边桌子切切私语的声音传入傅红雪的耳朵。

“那个就是傅红雪吧!”

“诶,就是他!那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先是火烧万马堂,后来又大闹袁家庄,前几日还将柴家庄血洗了一番,你说,他这简直是比当年的白天羽还要凶残百倍!”

“你说的是真的?”

“千真万确!神医丁家都发话了,还能不信?”

傅红雪看着店小二皱了皱眉头继续喊道:“小二!一碗阳春面!”

“傅公子,我实话和您说吧,我家早年前受过丁神医的恩惠,我这面不能卖给您,您还是另寻他处吧。”

傅红雪拿着黑刀面无表情的起身,往前走,一路上的店家都不肯留他,也不肯卖任何东西给他。

丁家庄吗?马芳铃新的靠山?那又如何?

傅红雪在心底冷笑,握紧了黑刀打算直奔丁家庄而去,突然一个身影往他怀里塞了一个包袱,然后飞快的擦身而过,消失无影。傅红雪有些疑惑的打开包袱发现是一打干粮,还有一张字条和上次的笔迹如出一撤,是上次那个人!

字条上的字依旧很简洁,“丁家庄,危险,勿去。”

丁家庄……到底有什么玄妙?竟然引的那个人再次出现向我发出警示,可是这个在暗中帮我的人到底是谁?傅红雪一头雾水,有些不知所措。

“快看!那个就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傅红雪,幸好那个一直给他出谋划策的沈巍死了,不然只怕还要死更多的人哦!”

“可不是吗?要我看,那个沈巍竟然帮这种魔头,确实是该死……”

傅红雪一把揪住那个在他旁边说闲话的马夫,吼道:“你说什么!”

“我我我……”那个马夫被傅红雪的举动吓的动弹不得,“这这这……都是丁家庄传出来的……”

傅红雪将马夫一把扔在地上,身形不住的颤抖,手里的纸条被傅红雪揉成一团,“丁家……马芳铃……你们……怎么能……很好……很好!”

路小佳在墙角看着傅红雪气的发抖的背影,眼神中有着复杂的情绪闪过。

傅红雪一路往丁家庄走,眼中滔天的杀意几乎收不住,走到一座断桥前,路小佳早已经在对岸等候多时。

路小佳看着傅红雪出现调笑着说道:“果然,这条是去丁家庄最近的路,我一猜你就会来,不过,现在此路不通了,你要去,只能绕行了。正好还可以压一压你的火气。”

傅红雪看着路小佳眼神微眯,打算转身就走。

路小佳正色到:“傅红雪,你,一定要去丁家庄吗?丁家庄虽然世代行医,但是他家祖传的剑阵同样很厉害,连我都不一定能闯过,你可要想清楚了!”

傅红雪声音低沉却带着不容质疑的坚定的说道:“我非去不可。”

“啧!”路小佳看着傅红雪的样子像看傻子一样的眼色撇了傅红雪一眼,转身走了。

等傅红雪绕了一大圈,一瘸一拐的走到的时候,正好接住闯剑阵失败的路小佳的身形。

路小佳雪白的衣服上全是被剑刃割破的痕迹,鲜血一层层的慢慢晕染开来,显得他异常狼狈,傅红雪皱紧了眉头看着路小佳说道:“你……为什么?”

“这不是舍不得看着你折在这,帮你先试试。”路小佳推开傅红雪,用衣袖擦去嘴角的血迹,苦笑着说道:“怎么样,一起,试试?”

傅红雪看着路小佳的样子,心中有一股暖流流过,嘴角勾了勾,说道:“好。”

丁家的虽然世代行医救人不掺和江湖中的纷扰,但是只要身处江湖有时候难免会被波及,为了自保,丁家的先辈设计出了一套剑阵,虽然单独练平平无奇,但是合起来确实威力无穷,丁家因此确实过了一段太平日子。丁家这一辈兄弟七个,虽然武功都很稀疏平常,却是把这套剑阵练得炉火纯青。也不知道马芳铃到底是如何说动了丁云鹤和丁家众人,竟然肯出动剑阵来对付傅红雪。

傅红雪和路小佳相视一笑同时冲入剑阵,剑阵七人一阵,进退有秩,彼此配合默契,傅红雪和路小佳在陷在剑阵中身上都不可避免的再添了几处剑伤,却依旧没有发现什么破绽,马芳铃站在剑阵之外,冷笑着看着陷在其中的傅红雪。

傅红雪今日便是你的死期!

叶开和丁灵琳自从回到丁家就被大哥丁云鹤软禁,不管丁灵琳怎么解释都没有听,此时傅红雪和路小佳上门挑衅,丁家上下此刻都去正门严阵以待了,他们这边的守卫就松懈了不少,叶开悄咪咪的从鞋中摸出一把飞刀割断两人手上的绳子,打晕了两个反应迟钝的守卫直奔正门而来,

傅红雪和路小佳背对背靠着,两个人的嘴角都有着丝丝血迹,路小佳的情况还要更差一些,傅红雪低声问道:“怎么样?”

“还撑得住。”路小佳看到跑出来的叶开和丁灵琳,低声对傅红雪说道:“一会看准时机,破阵就不必,你只需要杀马芳铃就够了,对吗?”

“嗯。”

丁灵琳看到路小佳冲她使得眼色,往地上一坐,开始嚎到:“哇——哥哥你们真的是太坏了,我可是你们的亲妹妹啊!你们竟然不相信我!就听那个恶毒的女人颠倒黑白……呜呜呜……你们是不是都不疼我了,还把我关起来……你们以前……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丁家几兄弟被丁灵琳嚎的心烦意乱,一不小心走位出错,露出了一个破绽,傅红雪一个腾身,刀锋直逼马芳铃而去,路小佳不动声色的将马芳铃前面的丁家两兄弟拉开,避免被误伤,在马芳铃还没有反应过来的那一瞬间,傅红雪的刀已经穿透了马芳铃的胸膛。

“你……怎么可能……”马芳铃瞪大了眼睛看着傅红雪。

“结束了,这是你欠沈巍的。”傅红雪将刀从马芳铃的身体抽出,看着马芳铃应声倒下,轻声说道,同时一滴泪无声的从傅红雪的眼角滑落。 

———————分界线——————

最近酒席有点多,搞得我拖延症又犯了,这一章如果合并的话,又有5000+了,一方面是我想快点收尾,所以每一章都会多写一点,再一个就是我的强迫症迫使我必须按我之前定好的章节数来……

本来一个打算一发完的短篇,硬生生写到了现在,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啊,一路坚持看下来

我自己写的文什么水平我心里还是有数的……

大概还有三章左右就要完结了,等巍巍出来就宣布结局要来了,等下,巍巍不是被杀掉了吗???(bushi)🤣🤣🤣

下章巍巍会复活吗?🤣🤣🤣
 别问,问就埋了。🤪🤪🤪

卑微求红心评论小蓝手,请毫不留情的向我砸过来吧……🤩🤩🤩

评论
热度(13)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