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慕面】昔年

    “呜呜呜……哥哥太坏了……”一个白衣白发的小孩缩在墙角,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声抽噎,衣服的边角沾满了泥渍,巴掌大的小脸上脏兮兮的。 


  一个小男孩听到声音,悄悄探出头,灵动的大眼睛一眨一眨,试探性的轻声问道:“你怎么了?” 

  小孩委屈的抬头,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只是瘪着嘴看着,一声不吭。 

  小男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走到小孩的面前,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抬手帮小孩搽了搽脸,笑道:“倒不是个丑八怪。别哭了,哭的怪难看的。” 

  小孩听见小男孩的话,赌气般的把头扭到一边,嘟囔的说到:“要你管!” 

  “好好好,我不管,那你饿不饿?”小男孩打开手里的点心盒子,从里面拿出一块长的还行的绿豆糕递到人面前。 

  “不……”小孩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肚子就已经先他一步叫了起来,“咕噜咕噜咕……” 

  小男孩噗呲一声笑出来。 

  小孩一把夺过小男孩手里的糕点塞进嘴里,然后就被这个新奇的东西的味道吸引,轻甜可口,软糯清香,抬头委屈巴巴的看着小男孩:“还有嘛?好……吃……” 

  小男孩把手里的盒子递给小孩,“给。都是你的了。” 

  小孩两眼放光的接过,飞快的又拿起一块塞进嘴里。 

  “咳……” 

  “哎呀!你慢点!又没人和你抢!”小男孩看着小孩的样子,嘴角不住的上扬,靠着小孩坐下,轻轻地帮小孩拍了拍背。 

  “不过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哭?你的家人呢?” 

  小孩吃东西动作一下子顿住,抱住盒子,低头又要垂泪的样子。 

  “我的哥哥只会把我关起来……” 

  “怎么回呢?哪有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哥哥啊?”小男孩看着小孩可怜兮兮的样子问道,“所以……你是逃出来的?” 

  “嗯。”小孩点了点头,低声说到,“我真的什么都没干……可是……哥哥他就是不相信我……呜呜呜……” 

  小男孩看着小孩的样子不忍心的叹了一口气,揉了揉小孩的头,“要不,你跟我回家吧?” 

  “家?”小孩抬起手里的点心盒子,盯着小男孩问道,“哪里有这个吗?” 

  “当然有啊!”小男孩哭笑不得的继续说到,“你手里这个就是我做的好吧。” 

  “真的?” 

  “当然!我和你说我妈妈做饭特别好吃哦!”小男孩有些骄傲的扬起小脸。 

  “好。”小孩点了点头,握住了小男孩的手。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我……”小孩有些紧张的搓了搓手。 

  小男孩看着小孩紧张的样子,笑着说到:“我叫程慕生。不过,我比你大,你可以叫我慕生哥哥。” 

  “慕……斯哥哥?” 

  “什么慕斯啊?是慕生!”程慕生拍了拍小孩的头,“我看你这样就活脱脱就是一个小面团子,那我叫你面面好了!” 

  “慕斯哥哥!” 

  “小面团子!” 

  程慕生拉着面面的小手,不在和他胡闹,正经说到:“等会我先带你去找仓库那边找我妈妈,只要她答应留下你,那就成功一大半了。” 

  面面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程慕生带着面面刚到仓库就看到了倒在血泊里的妈妈,急得拉着面面往前跑,大声喊到:“妈!” 

  正在往仓库倒油的两个壮汉看到了程慕生和面面,停下手里的动作,一把将两个孩子抓住。 

  “慕斯哥哥!” 

  程慕生在壮汉的臂膀中拳打脚踢的挣扎了一下,却完全挣扎不开。 

  “啧。真是麻烦。” 

  “怎么办?要不要一起处理了。” 

  程慕生看着躺在地上的妈妈,眼眶发火,发狠的咬了一口抓他的人的胳膊。 

  壮汉刺痛松手,捂住胳膊。 

  程慕生跌倒在地上,嘴角边还带着丝丝血,连忙跑到妈妈身边抱住哭喊到:“妈妈?我是慕生啊!妈妈……” 

  鲜血染透了程慕生的衣服,怀中的人没有丝毫的回应,只有慢慢变得冰凉的温度。 

  “慕斯哥哥!”面面在那个壮汉的怀里挣扎个不停,他从没碰见过这样的事情,可是慕斯哥哥怎么好他怎么能就这样看着…… 

  “算了和那个女人一并处理了吧。” 

  壮汉从旁边抄起一根带血的木棍,打算朝程慕生打去。 

  “不要!” 

  面面的身上发出刺眼的光芒。 

  一个带着蛊惑的声音在面面的耳边响起:“弱者……是没有活下去的权利的……只有强者才可以……杀了他们吧……杀……” 

  面面有些漠然的抬起手,嘴里不住的嘟囔:“杀……他们杀了慕斯哥哥……杀……” 

  双手凝聚起两个火球,瞬间穿透了面前的两个壮汉,星星点点的火落到被壮汉之前泼的油上,整个仓库大火骤起。 

  火光之中,面面伸出沾满了鲜血的双手,看着有些呆滞的程慕生,轻声呢喃:“慕斯哥哥……” 

  “不……不……”程慕生茫然无神的双眼中有泪水不住的滑落…… 

  远在地星追查面面下落的沈巍感受到异样的能量波动,瞬移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你!”沈巍难以置信的看着双手沾满鲜血的面面,“你怎么能……怎么能……” 

  面面无助的抬头看着沈巍。 

  沈巍皱紧了眉头,抬手控制黑能量将面面捆起来,瞬移带着程慕生出了火场。 

  沈巍蹲下来擦干程慕生的脸上泪,低声说到:“对不起……是我这个做哥哥的没管教好弟弟。” 

  面面在黑能量中不断的挣扎,“慕斯哥哥!慕斯哥哥!……” 

  “很快应该就会有警察过来了,他们会带你去找你的其他亲人。”沈巍叹了一口气,“作为补偿,我会保你一辈子衣食无忧。抱歉。” 

  沈巍带着面面瞬移离开。

 
 

 

  可接下来的一切,对于程慕生而言,却根本是一场永远醒不过来的噩梦。 

  大火烧尽了程家近段日子全部的库存。 

  高额的违约金和妻子的离世彻底击垮了程父全部的精神。 

  等沈巍将面面再次封印赶回人界的时候,程父已经在前一个晚上自尽,独留下程慕生一个人。 

  程慕生受了巨大的刺激高烧一病不起。 

  沈巍只好将程慕生托付给他姑父一家扶养。 

  “这大概就是这孩子的命吧。”

 
 

 

  “妈妈……爸爸……面面……你们在哪啊……”程慕生昏迷中呢喃着流下泪。

 

  “慕斯哥哥……我还想吃你做的点心……”天柱中面面抱紧了怀中的点心盒子。

 
 

——————分界线———————

本来说要停更的。

但是每次打开电脑,看着这个故事,就还是想要继续写下去。

因为这个故事对我而言早就不单单是一个故事。故事里的他们也不单单是一个纸片人。

他们值得被珍惜和尊重。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