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慕面】Tiramisu(1)

纪念我和我的cp的故事 @藏拙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很微妙,很想把这些记录下来


(壹)初遇

程慕生见到夜尊的第一天是因为伤情喝醉了酒,醉倒在路边,然后被他捡走了。

虽然夜尊后来还说是他喝醉了在街上发酒疯他实在看不下去才出手带走的。

那天他喝醉了,好像说了很多话,遇见了很多人。

可是程慕生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只记得那个白衣白发的少年站在人群中冲他伸出一只有些苍白的手,带着一丝邪魅又张狂的笑容说道:“这个人我抗走了。程慕生你挣扎吗?”

他当时带着一丝酒气,努力抬起头看着他问道:“我为什么要挣扎?等下你要干什么?”

夜尊嘴角微勾,将醉酒无力的程慕生扛在肩上,嘴角微勾说道:“当然是干该干的事。”

程慕生混沌的脑子很不能理解这种突然,因为他似乎记得就在刚刚这个白衣的少年还在和别人有说有笑的谈话,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在意,他记得他推开了他问他:“为什么?如果是同情我这个醉鬼,那大可不必。”

夜尊好像气笑了,捏住他的脸说道:“不是同情。”

程慕生的脑子糊成一片,没有办法处理这突然发生的一切,只是倔强的继续说道:“我还没有落魄到要被人同情带回家的地步。”

程慕生看着夜尊有些发红的眼眶,听着他一字一句的说:“我再说一边,不是同情。”

程慕生有些疑惑的看着夜尊的面容在眼中不断的放大,听着他贴在自己的耳边软软的说:“我就是图色。”

程慕生被夜尊在耳边的话撩拨的有些耳根发烫,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说不出拒绝他的话。但还是倔强的开口:“你……我告诉你……我是很负责的一个人你今日若是应了我,就不能反悔。”

说完程慕生就反悔了,他都说了些什么!

“好。”

这一个字仿佛击垮了程慕生所有的底线,这个白衣少年瞬间就占满了他脆弱的心房。

其实夜尊看着自己扛在肩上的少年内心也很迷茫,明明他心里喜欢的是胡杨,可是看着他醉倒在街边,伤情又落魄的样子,心里就好像有一根弦被触动了。

听着他说,他是一个很伤情的人,经不起再次伤害了。

听着他说,如果今日遇不到愿意的人就算了,反正他之前也是这么过的。

听着他说,你为什么不能试试让我照顾你呢?我会做饭,而且除了爱喝酒没别的毛病了。

他就是突然觉得,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能在这里一杯又一杯的喝着苦涩的酒呢?怎么能这样伤情的落魄街头呢?他怎么能不要他呢?

“唔……头痛,今日不该喝这么多酒的。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程慕生闭着眼趴在夜尊的身上呢喃道。

“哎呀程慕生,你重死了,你是上还是下啊。”夜尊扛着程慕生一步一步的往程慕生的餐厅走。他知道的他肩上的这个人平时就住在他的那家小餐馆里,骄傲又倔强的人,竟然有一天也会露出这样脆弱的一面。

“唔,你这是往哪走呢?”程慕生终于睁开了自己沉重的眼皮,看了一眼周围,然后又不争气的闭上了。

“往里餐厅走呢。”夜尊叹了一口气,软声说道。

“嗯?去我家?”冷风吹在程慕生的脸上,将他的酒意吹散了几分。

“不然呢?在这我可没有住的地方。”夜尊红着眼眶的看着程慕生,有些示弱的说道。

程慕生看着夜尊的样子,心软的一塌糊涂,几乎脱口而出:“没事。我养你。”

夜尊听着程慕生的话一愣,似乎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这样的话,就算是他最在乎的哥哥也没有。

如今他这算是,有家了吗?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