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巍生】【巍雪】寻(番外)

“巍巍,你会消除记忆吗?”

“怎么了?如果有一天,我要是离开了,你就忘了我好不好?”

不好。

浮生,我这一辈子都不会放开你。

一道接一道的天雷从天上劈下,沈巍的后背已经血肉模糊,却还执着的蜷曲着身体护着怀中的那一道残缺的魂魄。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天罚才结束,沈巍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硬抗了多少到天雷,只感觉眼前一片模糊,抬手,身下全是鲜血,沈巍咳出一口血,感受到怀中那微弱的灵魂力量,嘴角勉强勾起。

还好。我还是护住了你。

红雪,接下来的一切,我都安排好了,抱歉啊,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改了你的记忆,但这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这命运啊,还真的是阴差阳错,沈巍苦笑了一下,闭上了眼。

浮生,我就是有点累了,你再等等我,等我醒过来,就去寻你。

 

傅红雪迷迷糊糊的醒过来,昏睡的时候脑海里好像一直有一个身影,他对他真的很好,也真的很重要,可是现在他却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了……

你是谁?你在哪?

他的名字好像就在嘴边,可是……

唔……头好痛……心也好痛……就好像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一样……

傅红雪瘸着腿跌跌撞撞的往前走,但是身体还是太过虚弱,跌倒在一间茶馆前,一个一身黑衣的少年将傅红雪扶起,手轻轻搭在傅红雪的腕上,眉头微皱,“你的身体现在非常虚弱,最好静养一段时间,如果你急着去什么地方的话,我可以帮你跑一趟。”

“我……”傅红雪抬头看着面前的人一下子愣住,眼前的眉眼隐隐约约的和记忆中重合,“你……叫什么?”

你可曾认得我……

“沈嵬。”沈嵬将还在愣神的傅红雪扶到自己的卧房躺下,“你先休息,我给你开张方子。”

傅红雪靠在床上,看着沈嵬慢条斯理的展开纸,磨了磨墨,沉思了一下然后飞快落笔,写好了之后又给自己沏了一杯茶,细细的品,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人一举一动都能和记忆中重合,可是仔细回想过往,依旧是模糊一片……

“巍……巍……沈……巍……”

沈嵬抬起头疑惑的看着傅红雪,“怎么了?”

“我……我们是不是见过……”

“这个……我也不好说……”沈嵬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我之前受了伤,以前的事大都不记得了。但是,我见到你的时候,也觉得有点眼熟……”

沈嵬低头浅笑的模样一下子击中了傅红雪的心,就好像有什么就在眼前,马上就能抓住了,却又什么都没有……

“也许,我们真的见过吧。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急匆匆的打算赶去哪?”

“我……也不知道,我能去哪……我也不记得了……”

“那你就留下来吧。”

“留下来?”傅红雪疑惑的盯着沈嵬,眉头轻轻的皱起。

“正好。我已经孤单很久了,以前的事,我也不记得了,你也不记得了,那就干脆不要想了。留下来,陪我可好?”

“好。”

 

夜尊看着幻境中发生的一切嗤笑道:“沈巍啊沈巍,你还真的是煞费苦心,先是找到了同时空的过去的自己,硬生生的将他变成了另一个你……可是……你做的这一切又有什么用呢?这些不过是我用来迷惑你,折磨你的幻像,也亏得你还给他们一个美满的结局……呵呵呵……”

沈巍被铁链绑在天柱之上,双眼紧闭,夜尊抬起沈巍的下巴,看着沈巍虚弱的模样,苦笑着说道:“沈巍,枉你自诩聪明一世,却还不是栽在这个情字之上……可是你对别人都能做到这个地步,为什么,为什么偏偏不肯对我好一点!”

罗浮生被绑在另一根天柱之上,刚刚从梦境中清醒过来,满头冷汗,“沈巍!不要!”

“小浮生,你醒了,之前的一切你都看到了吧……”

“你混蛋!”

“啧啧啧……三心二意的可是他沈巍,我这可是在帮你看清他的真面目啊。”夜尊一脸玩味的看着罗浮生,“放心,这个游戏还没结束,等结束了,你再决定也不迟。”

罗浮生还没来及开口就再次昏睡了过去。

“我的好哥哥,我真希望你能看看,现在的你是多么有趣……”

————————分界线————————

其实这个番外早就该放出来了,但是一直懒得写……没错,就是我太懒了。

最后的最后其实还有几个问题前面没有交代清楚,我统一回答下。

前面之所以巍巍知道当年的凶手都有谁,还布了这个局是因为巍巍之前在马空群死后读取了他的记忆,还太虚弱被马芳铃抓住,害的雪鹅瘸掉了……

在一个其实这发生的一切都是夜尊布下的一场幻境,不过这个幻境是会随着沈巍的认知改变的,所以沈巍完全深陷在里面了,至于生生,他一直不存在里面,里面的生生是沈巍幻想出来的,真正的生生一直是在旁边旁观了这一切。

文笔不好,脑洞开的挺大,但是很多地方都没好好交代清楚。

之后……可能还要继续懒下去(溜走)

评论(7)
热度(17)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