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巍巍一笑 很倾城6:00】巍生面/不约来世

时间到了,刀子精安歌为您报时,搞巍开始,第一次写大三角,写的不好请见谅。


不约来世


身已许国难许君,许君来世承诺。——浮生绝笔

等沈巍从昏睡中醒过来,看到放在桌子上那张单薄的字条上那几个龙飞凤舞的字几乎目呲尽裂。

罗浮生,我不许,我不许你做傻事!!!

可惜他终究是来迟了一步,罗浮生早已经决定慷慨赴死,他又如何能救的下他……

“砰——”

刺耳的枪声划破寂静的空间直直的闯入沈巍的耳朵。

面前的人灰扑扑满身尘土的衣服被争先恐后的涌出的鲜血侵染,就好像是在泥土中开出了一朵腥红又妖艳的花,不过这花噬人血肉,还吞噬着罗浮生的生命……

“巍巍……咳……你……还是……来了。”

沈巍上前一步抱住面前一身脏污的人,罗浮生将头倚靠在沈巍的肩上,轻声说到:“本来不想让你看到我这么狼狈的样子的。”

“你怎么可以,怎么舍得再丢下我一个人……”

罗浮生不答沈巍的话自顾自的继续说到:“但是如今见到你……我又突然觉得,最后看见的人是你……真好。”

沈巍泣不成声,只是紧紧的抱住怀里的人好像只要他不松手,他就不会离他而去似的。

“你一定要记得我的样子啊。来世也一定要找到我……你要是找不到我……我可是要恼的啊……”

“我一定会找到你,你也绝对不可以失言啊……阿生……阿生……”


七十年后 龙城大学

又是一年新生开学的日子了,校园里到处都混杂这些新生气息喧嚣却又欢乐的氛围。沈巍手里拿着书目不斜视的往前走,一路上都有老生的问号和新生探寻的目光投递过来,沈巍也只是微微点头,脚上的步伐丝毫不缓的继续走。

但沈巍的目光还是被一个倔强的身影吸引住了。

他明明身上也挂着新生的牌子,却像学校里其他的老生一样帮身旁两个腼腆的女孩扛着背包,拖着箱子,一脸强撑的笑容侃侃而谈的讲着学校里的各项注意事项。

是他。

他终于还是找到他了。

他等了多久了呢?好像等了很久很久了,沈巍感觉自己已经要控制不住自己冲上前去抱住他,告诉他,他……可是他不能。

他怕吓着他,更怕他会不喜欢他。

在他面前好像再怎么小心也是不为过的。

最后,沈巍也只是装作无意的从他的身边擦肩而过,然后在向那两个一脸花痴的女孩点头问好的时候瞥见了他脖子上的牌子。

罗浮生。体育系。

他还是叫这个名字。不同的是,这次他们不再是山河破碎里的乱世浮萍,拼尽全力的想要博一份微茫的希望,现在他们只是这国泰民安下的普通百姓。

以后会有机会的。我的阿生……

罗浮生把两个女孩送到他们宿舍,慢慢的走回自己宿舍躺倒在自己的床铺上。拿起脖子上挂着的新生牌仔细的看了看,然后放下贴在自己心口。

他真的考上龙城大学了。他没有做梦,这是真的!

来龙城大学,他已经期盼了整整三年了,这个学校里的每一处他都无比熟悉,罗浮生躺在床铺上闭上眼,脑海中再次浮现出那个白衣的身影。


三年前他和罗诚跟家里闹翻跑出去,却没想到在街头碰上那些混混抢钱,他气不过和别人动手,但对方人多势众,最后他和罗诚被对方按在地上,是一个突然出现的白衣身影救了他们。

他现在还记得他临走前留下的话。

“小子,不行就别逞强。……”

他胸前龙城大学的徽章的光芒在靠在墙上动弹不得的罗浮生眼前闪过。

那时候的自己还很弱小却倔强的要命,他救了自己,这个人情,无论如何也要还上。三年了,其实罗浮生也不确定他是否还在,只是倔强的还是想要来试一试。


“生哥,选修课结果出来了。”罗诚冒冒失失的推门进来说到。

“哦。”罗浮生躺在床铺上不在意的应答到。他和罗诚都是选的很少有人选的武术课,根本不担心选不选得上的问题。

“生哥……你的是生物科学研究?”罗诚看着手机页面上的显示,吞了一口口水,试探性的问道。

“什么?!”罗浮生猛地坐起来,头一下撞到上床板,罗浮生揉了揉头一把夺过罗诚手里的手机,盯着页面上显示着的生物科学研究抽了抽嘴角。

“生哥,我听说这门课可是龙城大学里最翘的课,很多人想选都选不上……上课的是龙城大学最年轻帅气的沈教授……”

罗浮生有些懊恼的躺回床上,将头埋在枕头里,很多人都选不上……那自己怎么就选到那个课了,这是个什么破系统啊,难怪这么多人骂……

罗浮生把页面上的生物科学研究放大了看了又看,最后也只能默认倒霉,无奈的将手机扔回给罗诚,说到:“明天下午去帮我占个位置。”

“生哥?你真要去?”

“不然呢?”罗浮生将自己床上的枕头砸向罗诚,“上学第一天就逃课?我是那种人吗?”

罗诚夸张的接住罗浮生扔过来的有些窃笑的应到:“是是是……”

第二天下午罗浮生伸着懒腰一脸不在意的踩着上课铃推开教室门,打算大大咧咧的进门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前排角落里的那个银发白衣的身影,脚步一下子愣住。

沈巍站在讲台上翻开书,抬头就看见了站在门口不知所措表情的罗浮生,微笑的冲罗浮生点头,轻声说到:“进来吧。”

罗浮生回神,低头不好意思的看了沈巍一眼快步走到罗诚身边坐下。可是眼神还是会不自觉的飘到前方那个身影上,是他,他不会认错的……罗浮生此刻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眼前的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他在这里是不是意味着以后自己上这节课都可以见到他……不,只要确定他在这里……没有办法也会有办法的……罗浮生看着那个背影,思绪却已经飘到了很久以后……

沈巍讲课的间隙瞥见了罗浮生呆滞的表情,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当年那个明明在外人眼里是玉面阎罗,在他面前却始终青涩又局促的少年。

“好,关于生物科学这门课我已经大概介绍完了,现在选一个课代表帮忙收作业。”沈巍的目光在班上众多仰慕的神情的脸上扫过,落到了那个孩还没回神的罗浮生身上,“那就今天最后到的那个男孩子收吧。”

无数或嫉妒或懊悔的眼神投向罗浮生,但是罗浮生还盯着那个白色的背影,直到那个人也回头目光和他对上才猛的回神低下头。

他……看我了……

坐在一旁的罗诚看到罗浮生的神态不正常,猛地戳了戳罗浮生,悄声道:“生哥,沈教授选你做课代表了……”

罗浮生被罗诚的话惊的站起,在全班的目光中低头抬起一只手捂了下脸,局促的抬头对上沈巍的深邃的目光,开口:“体育系罗浮生,保证完成任务。”

全班静默了一秒,然后哄堂大笑。

沈巍深深的看了罗浮生一眼,轻声开口:“好。”


三排一班罗浮生,保证完成任务。

好好活着回来见我……


沈巍觉得自己有些魔怔了,眼前的一幕幕好像都能找到当年模糊的影子。

夜尊注意到了沈巍不经意间的愣神,看向沈巍选择的人,却正对上罗浮生呆滞的目光,他在看我?回头沈巍眼中隐晦的神情在夜尊眼里已经再明显不过。看来是他了,哥哥放在心上的人……夜尊在桌底的手默默攥紧,明明他和哥哥才是这世上最亲的人,为什么无论他做什么都不能让他哥哥多看他一眼,而这个人一出现就能吸引走沈巍所有的目光,以前是,现在还是!

罗浮生得到沈巍的回应有些不好意思的坐下,看着夜尊的背影回想着自己刚刚计划的,心中有些雀跃。

一下课,罗浮生看到夜尊匆匆离开的背影也顾不上收拾自己桌子上的课本直奔出去拦在夜尊面前,“学长……等一下。”

夜尊看着罗浮生眼神微眯,眼底闪过一丝冰冷,不耐烦的说到:“你有什么事吗?”

“学长……那个……你也是上这个课吗……我也是……那个以后我可以帮你占位置。”罗浮生被夜尊的盯的有些紧张,开口磕磕巴巴的说到。

夜尊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刚刚他就注意到他一直看着他了,现在又……夜尊挑了挑眉,察觉到罗浮生背后沈巍投过来的目光,心底有些发酸,嘴角微勾,“好啊。”

罗浮生没想到对方竟然会这么爽快的答应,在一次愣在原地,直到沈巍叫他才反应过来,“同学?罗浮生?”

“啊!沈……沈教授……不好意思……我……”罗浮生有些手忙脚乱的应答到。

“没事。以后作业拜托你了。”沈巍冲罗浮生微微一笑,罗浮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然后点头应到。

等到第二次上生物科学研究课的时候,罗浮生起了一个大早提前赶到然后占了两个前排的位置。

夜尊到的时候就是看见罗浮生站在位置上傻傻的冲他招手,夜尊眉毛微挑,看了一眼讲台上的沈巍,有些自嘲的笑了笑,然后走到罗浮生身边坐下。

“多谢。”

“不……不客气……”罗浮生紧张的咽了下口水,然后瞥见了夜尊书面上的名字。

夜尊……原来你叫这个名字吗?

“对跆拳社有兴趣吗?”

“我……可以吗?”

“我是社长,我说可以就可以。”

看到罗浮生发光的眼神,夜尊抬头瞥了一眼讲台上的沈巍,看到沈巍面无表情的讲课的样子有些无趣,低头看书。

之后的日常就变成了罗浮生每天带着各种吃的去跆拳社报道,开始夜尊还觉得有些烦人,但是久了竟然也有些动容,似乎从来没有人这么无条件的对他怎么好还这么久……

过了一个月,夜尊看到沈巍对于罗浮生各种讨好他的举动已经完全无动于衷之后终于忍不住拦住了沈巍。

“怎么,不在乎那个小子了吗?”

“只要能看着他好好的,我便已经心满意足,何必奢求更多。”

既然他喜欢你,那我也不能强求。

“啧。沈巍你知道吗?我真的看不惯你这样卑微的样子。”

这难道真的是命运弄人,让我们都执着于一个根本不在乎自己的人?

夜尊抬头望天,苦笑了一下,罢了……

一天傍晚,夜尊故意约罗浮生晚上跆拳社见,等罗浮生到的时候,夜尊的房间紧闭着,正在房间里谈事。

“夜先生,今晚的地下生意都安排好了。”

“那好。出发吧。”

罗浮生躲在门后有点惊讶的捂住了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看了看手里让他今晚过来的字条,难道不是夜尊让他过来的?罗浮生犹豫了一刻然后跟了上去。夜尊察觉到罗浮生跟上来,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往前走。

看着夜尊带着人进行交易已经完全超出了罗浮生的预料,可是看到夜尊做的事心惊之余更多的是心疼,难怪那个时候他可以一个人就放倒那么多人,想来他这一路走来肯定也吃了很多苦……

突然一个黑衣人从暗中冲出来朝夜尊的后腰捅去,罗浮生毫不犹豫的扑出来将那个黑衣人撞倒,黑衣人反手给了罗浮生一刀,夜尊也反应过来,一个回身踢就将人踢飞,伸手扶住受伤的罗浮生,吼道:“你不要命了吗?”

“我……我只是不想你受伤……”罗浮生直愣愣的盯着夜尊,捂着自己的伤口,咬了咬下唇继续说到,“这一次也算我……还上了你的恩情,夜尊……有句话我真的想说很久了……我……喜欢你。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从你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我就喜欢上你了。”

夜尊看着罗浮生无比认真的表情心中被微微触动,避开罗浮生的目光,哑声问道:“为什么?”

“很多时候你看起来很开心,可是你的眼中却写满了孤独,我知道,你觉得其他人都不懂你,可是……我想心疼你。”

夜尊深深的看了罗浮生一眼,轻声开口:“浮生,对不起。”

还没等罗浮生反应过来夜尊是什么意思就已经昏了过去。

沈巍回到自己家的时候,发现罗浮生昏睡在自己的床上,夜尊靠在窗边,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的说到:“哥哥,这次,我成全你。”

沈巍眉头紧皱,斩魂刀显现出来,“你对他做了什么?!”

“没做什么,不过是改了他的记忆,让他喜欢的人变成你而已。”

沈巍的身体一下子僵住,看了看罗浮生,直愣愣的瞪着夜尊。夜尊看着沈巍的的表情,嗤笑了一声,消失在沈巍面前。

十年后

天柱内的夜尊感应到沈巍的气息,缓缓开口,但声音却依旧沙哑的不像话。

“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他……呢?”

“不在了……”沈巍有些失魂落魄的应答道。

天柱里的声音沉寂了许久才开口道:“浮生……他……怎么没的……”

“病沒的。一发现就是癌症晚期了……”

“怎么不再找了?”

“其实我早该明白的,我的阿生早就回不来了……”

我何苦执着……

天柱里的声音再次沉默,等到沈巍已经走远了才轻生叹道:“也……好……”

原来我以为这世间万物和哥哥相比不过是沙粒芥子。

可拿走你的记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你是不一样的……

浮生……现在我后悔了……



国庆节在外旅游,写的有些赶了,中间本来有很多的但是都被一笔带过了……你们可以自己脑补(挨打)

大家国庆次刀快乐,嘻嘻。


下一棒接力: @木栖辰 

评论(15)
热度(63)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