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巍生】【巍雪?】寻(24)完结章

前排高亮预警:主CP巍生,其他CP是由于剧情设定,巍巍不渣,目前是巍雪线,尽量还原人物性格,如果你觉得不是,那没别的原因,就是作者垃圾。

今天沈巍出现了吗?

出现了。

丁白云看着放在自己桌上的信,眼神中闪烁着一股难言的情绪,像是怨恨,又像是解脱。

这二十年的恩恩怨怨也该到头了……

梅花庵,这个二十多年来一直深深刻在傅红雪记忆中的地方,这个毁了他一生的地方,当年他的父亲就是被人暗害,凄惨的死在了梅花庵。二十年后,他再去,会有什么什么不同吗?

傅红雪到达梅花庵的时候,有一个带着面纱的白衣女子已经在梅花庵等候多时了,看到傅红雪起身说道:“傅红雪,我已经在这等你很久了。”

傅红雪看着面前的女子,心中微微抽痛,眼中闪过一丝无法掩盖的落寞,他握紧了手中拿着纸条的手。他,还怀揣着什么样不切实际的期盼呢?

面前的女子看到傅红雪的神情闪过些许讶异,继续说道:“既然你说,想在这最开始的地方做一个了结,那便在这了结这二十年的恩怨吧。当年,的确是我主谋,和马空群带着人,在这里,十三个人,一人一刀,结果了白天羽的性命。”

“为什么?”傅红雪冷冷开口,眼神中充满了杀意。

“为什么?哈哈哈哈……”白衣女子低头放声大笑,然后愤怒的揭开自己的面纱,露出面上重重叠叠的伤疤,“傅红雪,你不仅继承了白天羽的心狠手辣,还继承了你母亲花白凤的不择手段吗?你既然能约我前来,还不知道为什么吗?”

傅红雪看着面前人,微微一愣,胸中那一抹已经要熄灭了的期盼突然又燃烧起来。

白衣女子似是已经不愿再和傅红雪兜圈子了,指着傅红雪说道:“要乖就怪你的母亲花白凤,硬要插足别人的感情,不惜毁了我的脸,也要将我从白天羽的身边赶走,你看到了吗?我脸上的每一道伤疤,都是出自哪个不择手段的女人。我也曾是艳冠江湖的白云仙子,可如今,还有谁知道我丁白云!我也恨白天羽,恨这个负心汉,就是他们毁了我一生,我为什么不能杀之而后快?”

“我不许你这么说我娘!”傅红雪握紧了手中的刀,举刀朝丁白云冲去。

路小佳突然从旁边窜出一把拦住傅红雪说道:“傅红雪!你就不能将这些放下,你也看到了,这是上一辈的恩怨,你何必纠缠其中!”

“滚开!路小佳,我不想伤你!”傅红雪死死盯着站在他面前一动不动的丁白云,暴躁的吼道。

路小佳闭上了眼,侧身放傅红雪过去。

傅红雪冲丁白玉吼道:“我不管你们有什么恩怨,我只知道,是你杀了我爹!那就血债血偿。”

等傅红雪和路小佳擦身而过,路小佳突然睁开眼,眼中有着死人般的冰冷,反身就是一剑,刺穿了傅红雪的胸膛。

“傅红雪,你忘了,我是一个杀手。”

傅红雪看着路小佳无情的将将剑拔出,冰冷的眼神看着傅红雪:“这个世界上,除了她,你想杀谁都可以,我不仅不会阻拦你,还会帮你,因为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可是如果你要杀我娘,那么我和你便是不共戴天的仇人。我拦不住我娘来这,可我却可以先结果你的性命。”

傅红雪脱力的跪倒在地上,胸口和嘴角的血无声的滴到地上,“你说什么?”

“我,是我娘丁白云和白天羽的儿子,你唯一的兄弟。”路小佳冰冷的眼神不带一丝的感情,仿佛在说着一件和他毫无关系的事情。

恍惚间,傅红雪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第一次见到路小佳的时候。这双眼神也是这样的冰冷,不带一丝的感情。

“红雪!躲开!”

“嘶——”鲜血再次刺痛了傅红雪的双眼,只不过这一次,是沈巍的血。

“沈巍——”

沈巍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后背那一刀从沈巍的左肩一直延伸到右腰,傅红雪将沈巍搂在怀里,身体不住的颤抖,两个人的鲜血交织在一起,染红了脚下的一片。

“沈巍……沈巍……”

“咳咳……”沈巍虚弱的抬起头睁开眼睛,轻声说道:“别哭啊……我在……”

而此时的凶手已经被赶过来的叶开用飞刀划伤了手腕,半跪在地上,“啧……算你小子命好吧。”

叶开缓缓走到凶手的面前说道:“你就是易大经。当年的害死白大侠的凶手之一。”

“没错。我今天算是栽了,要杀要剐随便,不过一睁眼一闭眼的事。”易大经一只手按住另一只手腕的血,挑衅的看着面前的叶开说道。

叶开却不看他,只是直勾勾的盯着沈巍,说道:“沈巍,其实这一切都是你的布局,从我们在无名居杀萧忆情开始,就是了,对吗?你一直在背后散布消息,依傅红雪的名义上门威胁,将这些仇人一个一个的送到傅红雪的面前。”

“是又如何?杀人偿命,这不是你们江湖的规矩吗?”沈巍挣扎着坐起来,轻声嗤笑道。

傅红雪盯着沈巍,颤声说道:“真的……是你……为什么……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沈巍看着傅红雪脆弱的眼神,轻声安慰道:“今日之后,就都结束了。”

“阿弥陀佛——”一个尼姑从后院走了出来,说道:“都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往事皆消散在尘埃里,各位施主何必如此执着,在今日枉造杀孽。”

“咳咳……了因大师,或者应该称您为桃花娘子。”沈巍握紧了傅红雪的手,一字一句的说道。

“唉——当年的旧人,现如今,除了死在傅公子刀下的,尚在人世的也就只有我们三人了。当年我们十三个人虽然是一人一刀都不致命,但是白施主确实是死在了这十三刀之下,这条命理应由我们十三人背。”

“那好,你们就为此偿命吧。”傅红雪扶着沈巍挣扎着站起,鲜血顺着手中的刀一滴一滴的滴到地面上。

叶开站在一旁,眼神中有着复杂的情绪不断的变换。

路小佳站在丁白云的前面,直指傅红雪。

“住手!”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飞刀已至,将众人手中的武器纷纷打落。

一个身着青衫的身影飘然而至,叶开看向他的眼神猛的一缩,来人正是叶开的师父,小李飞刀,李寻欢。

“你为什么也要阻止我复仇?”傅红雪的眼眶染上些许杀意,对他而言,不管是谁阻止他,他都只有一个目标,复仇!

“因为,这个仇恨根本就不属于你。”叶开心虚的看了李寻欢一眼,开口说道,“而白天羽也根本不是你的父亲。”

“二十年前的梅花庵,花白凤从死人堆里爬出来产下了一个男婴,但是当时她已经无以为继,我这个时候刚刚赶到,所以就救了她和她刚出生的孩子。”李寻欢缓缓开口,“当时我看到她的眼睛已经被仇恨所蒙蔽,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我从邻村抱来了一个先天不足的弃婴,调换了她的儿子。我本以为等这个孩子夭折后花白凤就会放弃复仇,没想到她竟然耗尽心力将你救活了。而花白凤和白天羽真正的儿子则是我当年抱走的孩子,叶开。”

“傅红雪,抱歉,现在才告诉你这些,实在是我对不住你,但是人一直沉浸在仇恨里总归是不好的,我们必须从仇恨中走出去,我们还有未来,不是吗?”叶开看着傅红雪轻声说道。

“所以……你们的意思就是白天羽和花白凤根本就不是我的爹娘。”傅红雪刚刚提起的一口气如今完全垮掉,失血过多的身体摇摇欲坠。

“我师父从小就教导我,要学会爱人,懂得宽恕,陷在仇恨里是没有好结果的,如今既然已经真相大白,那就到此为止吧。仇恨是没有未来的。”叶开看了一眼面前几人缓缓说道。

沈巍勉力扶住傅红雪,看着叶开,眼神中闪烁着森冷的杀意,开口说道:“叶开,你有什么资格满嘴仁义的谈原谅?其实你一早就知道所有的事情,你知道你的身份,你也知道傅红雪根本就是替你背了这份仇恨这么多年,你从未将他当作过兄弟,他在你眼里是什么?一把替你复仇的刀吗?你从小听从李寻欢的教导,不敢复仇,可这个时候傅红雪出现了,他替你背负所有的仇恨,他替你一个一个手刃你所有的仇人。你凭什么?”

“沈巍,如果不是你一直暗中引导的话,我明明可以阻止傅红雪复仇的。”

“呵……我和你不一样,如果我和你一般,早就知道这一切,那么从一开始我就会告诉他,我会告诉他所有的真相,阻止他走上这样一条替别人报仇的不归路。”

“沈巍,够了,就这样吧。”傅红雪有些失神落魄的拉住沈巍,轻声说道,“带我走吧。”

沈巍扶着傅红雪两个重伤的人就这样相互扶持的一步一步往前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傅红雪突然跪倒在地,沈巍扶起他,却发现傅红雪已经泪流满面。

“沈巍,你说我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的母亲不是我的,我的身份也不是我的,甚至连我的仇恨也不是我的,你知道吗?叶开在那里说他原谅他们的时候,我甚至都没有资格说我不同意。”

沈巍也不知道此刻他能劝慰他什么,他原以为只要早日帮傅红雪完成复仇,就能让他早一日安自己的心意活,那么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可是如今看来,是他错了。

“不,我没有这个资格,可明明是我背负这个复仇十几年,到头来我却是最没有资格复仇的人,你说凭什么啊?如今,我甚至都不知道我到底是谁?我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我的两个兄弟,一个我替他背负着这个仇恨,十几年,受尽苦楚,只换的他轻飘飘的原谅那些人的一句话?另一个,也是从一开始就知道丁家和我之间的仇恨,他心里想着的是如何保护他的家人,那我呢?我算什么?我真的不懂,我真的不懂,沈巍,我好累啊,我真的好累啊。”

“累了就睡一觉,等醒来,什么都会迎刃而解的。”沈巍温柔的安慰道,同时双手中的印记飞快的缔结,“既然这一切都让你如此的痛苦,倒不如从来没有出现在你的生命中过。”

沈巍看着傅红雪昏沉的睡颜,一口血喷在手中缔结的印记上,天色一下就昏沉下来,隐隐有雷声咆哮,“哼,之前三十六道天雷也不过是让我躺了一个星期,如今我非要逆天而行,你再罚又如何。”

傅红雪身上光芒大放,沈巍将傅红雪轻轻的靠在树边,低语到:“红雪,等你醒来,一切都会不一样,你会有新的人生,只不过,我没有办法在陪着你了。”

————————分界线————————

这一篇就到这里完结了,还有一个番外,过一两天会放出来

有些后续会在番外里交代的,但是你们要是没看懂的也可以现在问,我能回答肯定回答。

本来是个短篇的,结果被我写成个中篇,还好我终于还是在开学前赶完了。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剩下的两个线,我应该会缩减成短篇掉落了,但是具体时间不定,因为开学真的会很忙很忙,没有很多时间研究人物了。

这篇文的最后也请大家将红心评论小蓝手砸向我吧

江湖有缘再会

评论(9)
热度(23)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