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巍生】【巍雪?】寻(23)

前排高亮预警:主CP巍生,其他CP是由于剧情设定,巍巍不渣,目前是巍雪线,尽量还原人物性格,如果你觉得不是,那没别的原因,就是作者垃圾。

今天沈巍出现了吗?

可能?

傅红雪扶着路小佳一声不吭的离开了丁家庄,剩下的一切就交给丁灵琳和叶开处理了。

丁云鹤抱住马芳铃的尸体,无声的落泪。

丁灵琳慢慢走过来拍了拍丁云鹤的肩膀,“哥,马芳铃她真的不是什么好人,你不要被他骗了。若不是她利用我和叶开害死了沈巍,傅红雪也不会……”

“我遇到芳龄的时候她孤苦无依,怎么可能害人?”丁云鹤看都不看丁灵琳叱问到。

“大哥,你连妹妹我的话都不信了吗?”

“罢了,小妹你少说俩句吧,马小姐都已经走了,何必再言这些,大哥,如今还是先好好安葬马小姐吧。”丁灵甲一把拦住想要上前争辩的小妹,温声说道。

丁灵琳看了一眼二哥,她是知道自己二哥的脾气的,在丁家,大哥温和,二哥果决,既然二哥已经发话了,她自然不能再继续了,只好憋屈的嘟了嘟嘴,拉着叶开走了。

傅红雪和路小佳离开丁家之后先是找了一家医馆治伤,傅红雪看着一身伤痕的路小佳有些自责,犹豫了半晌才开口道:“路小佳,为什么?”

“我路小佳随心而为……嘶……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啊?”路小佳倒是很坦荡的开口,“真要问为什么,可能你是我碰见的第一个想要比下去的对手吧。”

傅红雪别过头去,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哑声开口说道:“你伤的很重,先在这好好休息吧。我走了。”

说完傅红雪就头也不回的走了,路小佳看着他的背影眼底那抹复杂的情绪再次出现。

罢了,这就是命吧。


虽然丁家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丁灵甲也派人澄清都是私人恩怨,但是丁家的余威犹在,傅红雪在被几家客栈拒绝了之后终于在一家小客栈得以落脚。

傅红雪有些低沉的吃着面前的阳春面,实际上他脑子里乱成一团,再次出现的纸条,路小佳的帮助,还有未知的仇家……这些复杂的事情不断的在傅红雪的脑海中穿插,似乎有什么东西隐藏在背后,可他看不见也抓不着,更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

突然间一个穿着粗布麻衣的女子撞到了傅红雪的左臂,将傅红雪从纷杂的思绪中拉出来。一个大汉指着这个穿着粗布麻衣的女子吼道:“你这么做事的?酒全洒了!”

女子深吸了一口气,低声说道:“实在是对不住,我马上给客官你换一壶。”

女子端着盘子转身看着傅红雪微微一怔,“红雪……”

傅红雪垂眸不看面前的人。

翠浓将眼底的失落收起,有些慌忙的将手中的餐盘放下,将手在自己身上的围裙上擦了擦,又抹掉眼角含的泪水,有些哽咽的说道:“好久不见……你坐这干嘛,去楼上,我们旧友重逢,不该叙叙旧吗?”

傅红雪面无表情的说道:“上次我说的很清楚了,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傅红雪,你连面对我的勇气都没有吗?”

“不,只是觉得没有必要罢了。”

“呵……你不必多心,我不过是想和过去的自己最后做一个告别罢了,傅红雪,你是我唯一深爱过的男人,就算我求你陪我喝一杯,可好?”

傅红雪犹豫了片刻还是拿起黑刀起身说道:“好。”

翠浓将楼下的客人安顿好了之后端着一壶酒和几碟小菜上楼,放在傅红雪的面前,又熟练的将面前的香炉点燃,温声说道:“你……过得可好……”

“还好。你呢?”傅红雪将黑刀放在桌上,平静的说道。

“你看到了,我现在嫁给了这个客栈的主人,有了自己的归处了。”翠浓在傅红雪的面前坐下,给傅红雪斟了一杯酒。

“挺好。”

翠浓看着傅红雪坐在桌前一动不动的样子,软声说道:“如今虽然简陋,但是胜在平凡。”

“竟然如此,你又何必执着于过去的事情呢。”傅红雪抬眸,将杯中的酒倒在地上,看着酒在地上发出“嘶——”的声响,“你都已成家,向前看吧。”

“其实你和我都不必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翠浓看着傅红雪有些凄苦的轻声说道。

傅红雪皱了皱眉,看着桌上的香炉,快速的封住了自己的穴道。

“没用的,即便你封住自己的穴道,它也会透过你的皮肤侵入到身体当中,不到一炷香的时间,我们都会死在这,无药可解。”翠浓看着傅红雪嘴角微微扬起,带着令人发苦的笑容慢慢的说道。

傅红雪拿刀起身,走到房间的门口想要将门推开,却发现门已经从外面封住了。傅红雪胸中一痛,猛地吐出一口黑血。

马芳铃看着傅红雪缓缓抬手擦掉自己嘴角溢出的血,说道:“你不该……不该杀掉芳龄的……”

傅红雪将头靠在门上轻笑出声,扶着门缓缓倒下,背靠在门上轻喘着说道:“这是她欠沈巍的。”

翠浓有些颤抖的慢慢向傅红雪走来,低声说道:“还记得当初在无名居里,你给了我一包钱,说,我如今至少还有选择的权利。”

傅红雪抬头看着翠浓在他一步远的地方站不住的倒下,眼神中多了一丝悲悯,用刀支撑着自己想要起身,却浑身无力,黑血从傅红雪的嘴角流下。

翠浓挣扎着爬到傅红雪旁边靠在门上,笑道:“其实我哪里有选择的权利,我和你根本上是一类人。”

“所以那天,你骗了我,捅了一刀。”傅红雪低声回忆道。

“在大漠,风沙很大,我见过数不尽的过路人,你是第一个肯给我自由的人。我知道,你是一个好人,如果没有仇恨,你应该会有很好的一生。”

傅红雪微微的笑了一下,像是自嘲般的说道:“我不知道,也许吧。如今在我面前,只有两个选择,复仇或放弃,可我现在哪个都不想选,其实我还要谢谢你,你给了我第三个我从没想过的选择。”

“之前……是我救了你……现在……是我……再一次……将你推进了鬼门关,有什么好谢的……”翠浓有些不能理解的看向傅红雪。

“不,你是帮我解脱了。”傅红雪微微摇了摇头,继续说道,“不过你想杀我有很多种办法,如今你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何苦为了杀我,把自己的命搭上……”

“因为……这都是假的……我……”翠浓含泪倒下。

我,只喜欢你。

傅红雪神智不清的将头靠在门上,眼前闪过沈巍的身影,恍惚间他仿佛听到沈巍熟悉的声音在不停的呼唤自己的名字,可是这些声音却好像离自己很远很远……傅红雪低低的呢喃道:“沈巍……”

“我在……”

 

傅红雪再次从床上醒过来的时候,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他之前在耳边听到的低语仿佛全是他的幻觉。

“傅红雪!傅红雪!你醒醒!我不许你死听到没有,我不许!……”

“红雪……红雪……我在……我在……”

傅红雪挣扎着从床上起来,就看到桌上放着一碗素粥,压着一张纸条,用和之前一样的字体写着,梅花庵。傅红雪将这张纸条握在手里,之前隐隐察觉到的事实仿佛要呼之欲出。可是他不敢赌,他怕他这一错,就是一生。

评论(3)
热度(7)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