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巍生】【巍雪?】寻(21)

前排高亮预警:主CP巍生,其他CP是由于剧情设定,巍巍不渣,目前是巍雪线,尽量还原人物性格,如果你觉得不是,那没别的原因,就是作者垃圾。

傅红雪用刀撑着自己从地上站起来,他将手中的一小截染血的衣袍收进怀里,然后拔刀出鞘,在自己右手上划了一刀。

傅红雪,我要你永远记得,记得……你是为什么亲手杀死了你最在乎的人……

鲜血顺着傅红雪垂下的右手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傅红雪就像一个木偶一样,拖着自己的伤腿一瘸一拐的往前走,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只是他不能停,也不敢停,他身上背负的仇恨,太深太重……可如今他该怎么办呢?放弃,他做不到,可继续,下一个他该找谁?

傅红雪就这样无知无觉的向前走,他一路上不吃不喝,也不眠不休,只是不停的走,这一走便是两天两夜。

暴雨,骤然落下,路上仅有的几个行人也都去躲雨了,只剩下傅红雪还在倔强的向前走,似乎只要不停的向前,总是有办法的。

“噗——”傅红雪突然感觉胸口一痛,身体就像脱了力一般再也支撑不住,傅红雪跌坐在地上,一到闪电划过天空,雷声轰轰作响,傅红雪就着刀的支撑坐在地上,在这瓢泼大雨中,迎合着雷声,撕喊到:“沈巍——”

这一喊似乎喊出来傅红雪压抑在心底的伤痛,最后的倔强无力的崩塌,傅红雪再次失去了意识。

 

“吁——”一个拉着马车的车夫猛地停下了马,对着车内的人说道:“小姐,这路中间有个人晕倒了!”

“晕倒了?我看看。”翠浓在马车中掀开帘子一角查看,可路中间那个黑衣红缕的身影刺痛了她的眼睛,“傅红雪!”

翠浓猛地掀开帘子,从马车上跳下来,抱住昏迷不醒的傅红雪,借助马夫的力将傅红雪搬上马车,“傅红雪!傅红雪——你醒醒!你醒醒啊!傅红雪……去最近的医馆!快!”

“驾——”

大漠荒凉,医馆极少,离最近的医馆都还有至少一日的脚程,傅红雪上车就发起了高烧,翠浓将马车里所有的衣物都拿出来裹住傅红雪,又勉力为了傅红雪一些水下去,翠浓将手抚上傅红雪苍白的脸颊,他眼窝下的黑眼圈和他干裂的嘴唇更显得傅红雪憔悴不堪,“傅红雪,你到底都经历了一些什么?为什么要在我都决定放下你了,你又出现在我面前呢?其实我和你是一样的,一样的身不由己,一样的孤身一人,一样的无依无靠……”

“沈巍!不要!”傅红雪整整昏迷了一天一夜才从噩梦中惊醒,却又无力的倒下。

翠浓端着粥进来,看着傅红雪醒了连忙将粥放在一边说道:“红雪!你终于醒了,你吓死我了。”

傅红雪看了一眼翠浓,又低下头眼眸微垂,一句话也不说。

翠浓看着傅红雪的样子也不生气仍捧着笑脸端起旁边的粥轻声说道:“啊!红雪你刚醒肯定饿了吧,这粥是我刚煮的,你尝尝看。”

傅红雪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翠浓也不肯放弃,继续轻声劝到:“红雪……大夫说你的身体很虚,你好歹吃一点啊。”

傅红雪的左手慢慢的蜷起,过了半晌才接过翠浓手里的粥,原本温热的粥此刻都已经凉了,傅红雪小口小口的吞咽,翠浓看着傅红雪生无可恋的样子继续劝慰道:“这就对了,沈巍他……也不希望看到你这样折磨你自己的……”

沈巍这个名字此刻就像利刃一样在傅红雪的心上猛地划开一刀,傅红雪手中的碗滑落在地,扒在床边无力的干呕,“咳咳咳……”

“红雪!”翠浓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原本他只是看到傅红雪怀中那截衣袍的傅红雪昏迷时的糊话猜测一直跟着傅红雪形影不离的沈巍可能出了什么事情,如今看来是真的了……

翠浓轻轻的抚着傅红雪的背,想要帮他顺气,傅红雪呕了一会,拿起床边的刀,翻身下床,一个踉跄勉强墙才能站稳,却硬要不管不顾的离开,翠浓拉住傅红雪的衣袍说道:“红雪!你还很虚弱!”

傅红雪一声不发的甩开翠浓的手,不管不顾的向外走去,他一瘸一拐的走的很吃力,几乎走两步就要停住喘一口气,翠浓也不服输的一直跟在傅红雪的后面,保持着三步的距离,不近也不远。

走了整整一天之后,傅红雪终于停住了脚步,哑声开口道:“你不必跟着我的。”

“对不起,我还是放心不下你。我想跟着你,陪着你,照顾你,可是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翠浓看着傅红雪的背影带着哭腔继续说道,“我也不想让你觉得是我死缠着你,不想让你觉得我很下贱,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也是孤身一人,如今无处可去,我……”

傅红雪终究还是转过身来看着翠浓说道:“你想跟就跟着吧,不必站那么远,跟着我很危险,你这个位置,我护不到你。”

“你接来下打算去哪?”

“不知道。我……打算先去找叶开,有些事,他还欠我一个解释。”

“好,我陪你。”

还没等傅红雪找到叶开,叶开已经主动找上门来了。

叶开拽着一脸愧疚加惊讶的丁灵琳站在傅红雪的面前,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我一脱困就一路打听你的下落,还好,我们还没酿成大错,你……没事吧……”

傅红雪一声不吭的拔刀出鞘将叶开抵在墙上,微微抬眸,眼中带着无法掩盖的杀气,哑声说道:“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

刀锋在叶开的脖子上割开一条血线,鲜血顺着叶开的脖子缓缓流下,丁灵琳看着叶开流血惊慌的扯住傅红雪的胳膊说道:“我知道给你下毒是我不对,可是当时叶开在马芳铃的手里,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你别……”

“红雪……小丁说的没错,当时那种情况下,她也是逼不得已……”

“你……你先放开叶开,这是我的错,你想要什么样的补偿,我都会尽量补给你的……”

“逼不得已?补偿?”傅红雪缓缓松开他手中的刀,退后一步捂住脸笑道,“哈哈哈哈哈……这有什么用?沈巍……已经不在了啊……”

“沈巍他?”叶开捂住自己的脖子愣在原地看着傅红雪的样子他一下子全明白了。

傅红雪将手放下,眼神是叶开从未见过的狠辣与决绝:“告诉我,马芳铃,现在,在哪?”

——————分界线————————

其实后面已经写好了,我深思熟虑之后决定了一个不算HE的HE,也算给雪鹅一个圆满了,但是在结局前面的几章写的我不是很满意,一直在改,但是就是感觉没有把我想写的感觉写出来,唉……垃圾写手在线卑微……

只能慢慢的放一点是一点了,我也是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文章,头疼,武侠加魔改,还要保证剧情不至于太过简单,我好难……不过现在剧情已经走了一大半了,还有几章就能结尾了,看我后面的部分怎么放出来吧……

今天依旧是卑微求红心评论小蓝手的一天,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更新的动力啊

快开学了,我尽量在开学前改好然后放出来,就是没法保证更新的频率了,这连着的几章都是在暗搓搓的埋伏笔,有些很明显,有些……估计不可能被发现,笑……

评论(3)
热度(12)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