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年。
我回来了。

【巍生】【巍雪?】寻(20)

前排高亮预警:主CP巍生,其他CP是由于剧情设定,巍巍不渣,目前是巍雪线,尽量还原人物性格,如果你觉得不是,那没别的原因,就是作者垃圾。

高虐预警!!!

沈巍扶着傅红雪一步一步离开袁家庄的氛围,才卸了能量罩,脱力半跪在地上,傅红雪连忙扶住沈巍:“你怎么了?还好吗?”

“咳咳……我没事。”沈巍勾起嘴角扯出一个苍白的笑容。

傅红雪眉头皱了皱,咬了一下嘴唇说道:“你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和我说,不要自己硬撑。”

沈巍看着傅红雪一本正经的关心人的样子垂眸轻笑,“这个样子,一点都不像你了。”

两个人相互扶持着还没走多久,就碰到了一群人将他们拦住。

为首的一个老人站出来对着傅红雪说道:“你就是傅红雪?白天羽的遗孤?”

傅红雪冷冷的回到:“是。”

“我就是郭威。”老人看着傅红雪面无表情的样子,眯了眯眼继续说道:“我也是那天晚上在梅花庵杀你爹的人。我知道你在江湖上放出你要复仇的消息想先引得我们惶恐不安,你错了,我一直在等着他的后人来复仇,已经等了二十年了!”

傅红雪抬眸露出凌厉的眼神,说道:“我已经来了。”

郭威仰头回忆般的说道:“我杀了姓白的一家人,没想到还有漏网之鱼,如今我们姓郭的一家人都在这里了,你若是要复仇,那就来吧!你若是真有本事复仇,那你就像当年我杀你全家一样,杀了我们!”

“为什么要杀我爹?”傅红雪看着郭威一副问心无愧的样子眼中的杀机更甚。

“呵呵——”郭威听到这个问题像听到什么笑话一般,仰头大笑,然后落下五个字,“因为他该杀。”

“你说什么!”傅红雪握紧了手中的刀,喝问道。

“你以为你爹是什么人?盖世英雄?神刀门掌门?我告诉你,你爹他就是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刽子手!杀掉他,我一点也不后悔!”

“我不许你侮辱我爹!”这是傅红雪第二次从别人口中听到有关自己的爹的评价,明明在娘口中惩恶扬善盖世英豪的父亲怎么会是他们口中朝三暮四杀人放火的恶魔?

“侮辱?你可知道你爹当年害死了这个武林多少人吗?他只顾自己,眼里从来没有别人的死活,若是我们不杀掉他,当年还要死更多的人!”郭威拿起剑指着傅红雪的鼻子说道。

“你胡说!”傅红雪身体控制不住的颤抖,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气的还是害怕的。

我不信!你说的一个字我都不会信!

“你爹就是个混蛋!”“你有本事杀了我们啊!”“来啊!”……

傅红雪握紧了手中的刀,他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你们都给我闭嘴!”

黑刀出鞘,傅红雪腾身冲到人群中间,傅红雪先翻身躲过几个人的攻击,一个反身踢,将一个人踢倒在地,抬手上架挡住上方劈来的攻击,黑刀在地上一划扬起尘土迷花面前几个人的眼睛,银光闪过,几个人应声倒地,傅红雪一个转身,手中的刀飞扬的转了一圈,又是几个人瘫倒在地,不过一息,傅红雪的黑刀就架在了郭威的头顶,傅红雪收回攻势,手中的刀闪了几下,郭威感觉到自己手腕和脚腕出一痛,支撑不住扑倒在地。

郭威环视了一圈抱着自己手或者脚的子弟,冲傅红雪喊道:“士可杀不可辱,你废我们武功还不如杀了我们!”

“我不想杀你们。”傅红雪缓缓将刀收回刀鞘,“我只想为我爹报仇,我要让你们知道痛苦的活着比死了更难受。”

傅红雪一瘸一拐的走到沈巍身边,说道:“走吧。”

沈巍不动声色的握住傅红雪颤抖个不停的手就听到傅红雪低声呢喃道:“娘,当初我们为了报仇这么痛苦的活着真的是对的吗?我爹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每个人都会犯错,问心无愧就好。”

“可是沈巍,我真的不想在杀无辜的人了……”傅红雪转头看向沈巍,发现沈巍也在看着他。

“我知道。”

 

“要想杀掉傅红雪,就只有先从他身边的人下手,沈巍动不了,不是还有叶开和丁灵琳吗?”马芳铃看着公孙断恶狠狠的说道,“公孙大哥,我知道你可以帮我办到的。”

“是的,小姐。”

叶开醒的时候四肢都被束缚住动弹不得,马芳铃坐在叶开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叶开,“叶公子,好久不见啊。”

叶开皱了皱眉头,环视周围一圈全是万马堂的人马,自己腰后的飞刀也全部被收走了,抬头笑嘻嘻的看着马芳铃:“哎呀这不是马大小姐吗?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说嘛,何必要这样呢?多不好啊……”

马芳铃冷眼看着叶开讨好的笑容,说道:“丁灵琳也在我手里,现在只要我一句话,就能要她的命!”

“啊啊啊啊啊啊——”

隔壁传来丁灵琳的尖叫声,叶开眉毛微挑,一副为难的神色,“马大小姐这不是存心为难在下吗?丁大小姐是丁家庄委托在下护着的,要是出了什么事,在下可担待不起啊……”

“我只要达成我想要的,其他的我都不在乎。”马芳铃一把揪住叶开的衣领,说道:“我也不合你绕弯子了,告诉我,傅红雪的弱点是什么?”

“马大小姐,你这样不好吧……先不说傅红雪根本不当我是他兄弟,我根本不知道,退一万步,我知道,出卖自己兄弟是要遭雷劈的吧”叶开继续尴尬的笑道。

“也就是说丁灵琳的命,你不想要了……”马芳铃放开叶开,起身对身旁的公孙断说道:“动手吧。”

“慢着!”叶开收起自己那副玩世不恭的笑容,正色道:“你要做什么?她是无辜的,她什么都不知道,她也没有掺和过任何事情。”

“她不知道,也就是说,你知道咯。”马芳铃回眸一笑的叶开浑身上下一阵阵恶寒,“我当然知道她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和你的帐我还没想好怎么算,可是你想要救她的命却很简单,我要知道傅红雪的弱点在哪里?”

叶开咬紧了下唇,刚刚丁灵琳的惨叫声还在耳边,可是……

“叶开,我知道你重情重义,为了自己的兄弟连自己的命也可以不要,但是你舍得丁灵琳的命吗?”马芳铃俯下身在叶开的耳边轻声说道。

是的,他可以为了兄弟情义不惜自己的性命可是他做不到眼睁睁的看着丁灵琳去死……

“傅红雪,身上带着魔教特有的一种蛇毒,虽然可以免疫百毒,但是只要遇到蛇毒,就会加倍发作,成为一个六亲不认的杀人狂魔。我只知道这些,你放了丁灵琳!有什么事你冲我来!”

“很好,我自然是说道做到。你放心。”马芳铃笑了笑,她现在就像是一朵淬了毒的花,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带着腐朽的阴暗。

马芳铃走到隔壁房间,丁灵琳被口封住按在地上,马芳铃挥挥手示意手下放开,轻声说道:“刚刚你都听到了吧,想救他吗?”

“卑鄙!”丁灵琳看着马芳铃得意的嘴脸,只觉得无比恶心。

“我刚刚答应叶开说会放了你,我肯定会说道做到,但是叶开身上现在中了我万马堂特质的毒,没有解药,根本解不了。但是只要你答应帮我办一件事,我就给你解药。”

“你要我干什么我都答应你,你直说吧。”

“很好。”

沈巍看着丁灵琳一个人出现在他们面前有些疑惑的问道:“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丁灵琳看着沈巍的眼神只愣了一瞬,就放声嚎啕大哭:“叶开那个混蛋他不要我了!哇!就我一个人,我也不知道能去哪……”

沈巍看着丁灵琳放声大哭的样子有点不知所措,连忙轻声安慰道:“没事的。那是他眼光不好。别哭了……”

丁灵琳看了一眼沉着脸在旁边一眼不发的傅红雪,用手背把眼泪一抹,对着小二叫到:“一壶酒!”

小二端着酒上来,丁灵琳一把接过倒了一口,冲小二吼道:“这酒一点都不烈!”

丁灵琳把小二推开跑到柜台前,捧起一坛酒,放到桌上,一言不合的给自己和傅红雪倒了一杯,带着哭腔说道:“傅红雪,我不知道你在难过什么,但是我现在也很难过,陪我喝一杯,喝醉了,就不难过了。”

傅红雪看着桌上的酒咬了咬下唇,低声呢喃道:“喝醉了……就不难过了吗?”

看着傅红雪端起桌上的酒一饮而尽,突然察觉到不对,手中的酒杯脱手摔在地上四分五裂。

丁灵琳缓缓放下自己手中的酒,泪流满面的轻声说道:“对不起,我……必须要救叶开。”

沈巍瞳孔微缩心里直呼不好,傅红雪已经捂着心口倒了下去。

好痛……浑身像要炸了一样的……

“额……啊——”傅红雪捂着胸口,两眼充血,耳边似乎传来了无数的声音。

“啊,你是怪物!……”“怪物来了……”“别杀我……别杀我……”“你这个杀人不眨眼的怪物!……”

“复仇——”“你活着的唯一意义就是复仇!……”

“我……我不是……我不是怪物……啊——啊啊啊——我不是!”傅红雪突然暴起,一把掀翻了面前的桌子。

沈巍看着双目充血的傅红雪心中一惊,连忙阻止到:“红雪!你清醒一点!”

傅红雪一把拔出手边的黑刀,抬手一挥,沈巍便被砍翻在地,沈巍捂着自己血流不止的手臂低喝到:“傅红雪!”

“我不是怪物……我要复仇……我要杀光你们……”傅红雪提着还在滴血的黑刀一步一步的向客栈里走去,店小二害怕的跌坐在地上,不住的喊道:“别杀我!别杀我……求你……”

“傅红雪,住手!你清醒一点!不要做让你自己后悔的事!”沈巍扑上来从后背一把抱住傅红雪,冲店小二和店子里吓破了胆子的人吼道:“还不快走!”

众人慌忙逃窜的样子彻底激怒了傅红雪。

“啊啊啊啊啊啊啊——”傅红雪猛地发力睁开沈巍的怀抱,将沈巍击飞,沈巍的后背重重的撞在墙壁上,吐出一口血。

沈巍捂着自己的胸口,勉强睁开眼睛,哑声喊道:“傅……红雪……你……清醒一点啊!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

傅红雪两眼充血的转向沈巍一把掐住沈巍的脖子。

沈巍的脖子被掐的通红,呼吸的越来越艰难,感觉自己今天可能要死在这里了。

突然傅红雪掐住沈巍脖子的力度松了一点,傅红雪退后一步,低声呢喃道:“巍巍?”

傅红雪手上力气完全散了,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沈巍,沈巍浑身的力气陡然卸掉,一下子无力的靠墙跌坐在地,“咳咳咳……你是……”

“我……我怎么能……不对……我到底是谁?”傅红雪双手捂住自己的头,跪在地上,“啊啊啊啊啊啊——”

“咳咳咳……”沈巍按着自己的胸口,咳出两口血,挣扎着起身,将一只手轻轻的抚上傅红雪瘦削的脸颊,“红雪?还是浮生?”

“巍巍……你的伤……是我……”

沈巍眼睛一亮,摇了摇头,“不碍事的,浮生……”

“唔——”罗浮生捂住自己的胸口,此刻他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这个身体已经快要绷不住了,沈巍一把抓过罗浮生的一只手,按在脉上,“怎么可能?”

“巍巍……额……你的胳膊还在流血……”罗浮生一只手捂着胸口,另一只手反手握住沈巍受伤的胳膊,皱眉说道。

“这不碍事,我必须现在把你抽离出来,他的身体状况在疯狂消耗你的灵魂力!”沈巍将手抽出来,凝聚身上的力量,双手结印,可是身体遭受了重创根本无法负担,沈巍猛地吐血,打断了手上的施法。

罗浮生握住沈巍的手,吼道:“沈巍!你混蛋!你在干什么!我不要你牺牲你自己救我!而且我现在也不能离开,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傅红雪死!”

沈巍再次调动身上剩余的力量说道:“不会的,你们都不会有事的……”

“你在说什么昏话!”罗浮生一把抱住沈巍,说道:“所以你又打算牺牲你自己来救我们吗?沈巍!你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吗?”

沈巍身上的力量停止了一瞬,罗浮生用力的将沈巍抱紧在怀里,带着些许哭腔说道:“沈巍……我不许……我不许!你要是死了,我绝不独活!你听到没有!”

“浮生……”

“一定会有别的办法的……一定会有的……”罗浮生松开沈巍,双眼含泪的看着沈巍说道。

突然两个人同时想到了什么,罗浮生从身上摸出一瓶药。沈巍看着药转念间又想到了什么,“不对,光有这个药还不够……”

“加上我的灵魂力量就够了,沈巍……灵魂力量还可以慢慢温养,你要是出了事……谁带我回家啊……”罗浮生一把将药服下,“啊啊啊啊啊啊——”

“浮生!”

罗浮生疼的倒在沈巍的怀里,冷汗不停地从额头冒出来,“巍巍……傅红雪他……他也是个可怜人……其实我和他……如今也可以算一个人……你……”

沈巍握着罗浮生的手,低声应到:“我懂……我懂……”

罗浮生的眼睛缓缓闭上……

一个月……如今只剩一个月了……

沈巍抱着昏迷状态的傅红雪泣不成声。

 

傅红雪醒的时候,四周的地上都是斑斑的血迹,自己的身上也沾满了鲜血

“唔——怎么回事……沈巍……沈巍?沈巍!”傅红雪猛地发现沈巍不见了,呼喊了几声都没有人应,然后他就看见了手中的一截染血的衣袍……

是……沈巍的……

傅红雪跪坐在地上,看着那一节衣袍,零碎的记忆一下在脑海中闪过,他好像对沈巍动手了……地上不远处的黑刀上也有着还未干涸的血迹……

我……我……我……对沈巍动手了?我……竟然……我……怎么能……

傅红雪举目四顾却只感觉这天地间只剩下他一个人……

傅红雪很快的反应过来,是那杯酒,那杯自己完全不设防的酒……

“对不起,我……必须要救叶开。”这句话一直在傅红雪的脑子里回响,丁灵琳,叶开……我相信你们,可你们却成了我死穴。

娘说的对,这世上没有人是可信。

不,我才是那个最该死的人,是我害死了沈巍……害死了这世上对我最好的人……

他们说的对,我就是一个怪物,一辈子都不配拥有,所有亲近我的人都会被我害死……

傅红雪双手捶地,想要大哭一场,可是他发现他根本不会流泪了,因为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人会心疼他了……

—————分界线——————

这一章是第二十章,又是突然开脑洞来的高虐,直接爆更5000+,写完的时候自己哭的稀里哗啦的,唉……

结尾源自于一句触动过我的话,真正绝望的人是流不出眼泪的,你现在还能哭泣是因为你潜意思里还有人可以依靠。

红心评论小蓝手请更猛烈的砸向我吧,真的很感谢你们一路看我的文,但是红心评论小蓝手才是你们爱我的直接证明啊!

作者今天卑微了吗?卑微了QAQ

评论(4)
热度(18)

© 安歌待夜 | Powered by LOFTER